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分考生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补习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0:39   长春《城市晚报》
  ■超级家长:  冯耀先一家

  ■超级家长(微博)

  冯树军

  ■学生:冯耀先 长春第二中学

  全校理科第一名643分

  ■父母心语:

  潜意识的教育很影响孩子

  城市晚报讯 在今年高考(微博)中,长春第二中学的冯耀先考取了643分的好成绩。冯耀先出自书香门第,父母都从事教师行业。昨日,冯耀先的父亲冯树军介绍了自己的育儿心经。

  教育经

  不要盲目给孩子报补习班

  冯耀先的父亲冯树军在长春第二中学担任高三年级的历史老师,冯树军说,22日凌晨,孩子上网查询到他的成绩总分643分时,全家人都特别高兴。

  “有的家长问我,你家孩子学习那么好,是不是参加各种补习班啊?我总是明确地告诉他们:不要盲目参加各种补习班!”冯树军说,家长给孩子报名参加补习班学习是件很正常的事,但是一定要看清自己孩子的不足,不要跟风,切忌别的孩子学什么就跟着学什么。

  父母说

  注重对孩子耳濡目染的熏陶

  冯树军说,因为是教师家庭,他们注重耳濡目染的熏陶。儿子小时候,他和妻子常领孩子去家附近的书店,慢慢地丰富孩子的知识面,让孩子养成独立看书的习惯。

  冯树军说,“这些潜意识的教育很影响孩子。这么多年,我从没给孩子报任何课外班,但却一直很注重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孩子对外界客观事物比较好奇,求知欲比较强,我和孩子母亲都是教育工作者,我们很注重对孩子讲一些正面典型,帮孩子树立理想和目标。包括对人生、事件的看法,我都及时地正确引导。”(记者 郭美佳/报道 李煦/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