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分考生家长:再忙也要陪女儿学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0:46   长春《城市晚报》
  ■超级家长: 许景斌 

  ■超级家长(微博)

  许景斌

  ■学生:许畅 长春市第五中学

  全校文科第一名583分

  ■父母心语:

  即使辅导不了,也要跟着孩子学习

  城市晚报讯 长春市第五中学的许畅,在今年高考(微博)中获得文科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许畅笑着说:“我能取得好成绩,跟我爸爸、妈妈是分不开的。因为我学习学到多晚,我爸妈就陪我到多晚。”

  教育经

  无论工作多忙 都要陪孩子学习

  查询完女儿高考成绩的那一刻,许畅的父亲许景斌激动得流下了眼泪,他为女儿感到骄傲。

  许景斌的朋友总会问他,是如何教育出一个这么优秀女儿的?对此,许景斌总是笑着回答说:“就一个办法,就是陪着女儿学习。无论工作多忙,都要关心女儿的学习情况,时刻把握学习进度,即使辅导不了孩子,也要跟着她一起学习,让孩子知道你关心她。”

  父母说

  让孩子学会面对现实

  许景斌介绍,由于家庭条件有限,他们一家祖孙三代5口人,一起挤在69平方米大小的房子里。许畅的爷爷患有小脑萎缩,每到半夜,老人就会叫唤,影响许畅学习。

  每到这时,许景斌就会这样教育许畅:“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现实生活情况,尽管情况有好有坏,但人们总要去勇敢面对。现在咱们家情况这样,一面是要面临高考的你,一面是生病的爷爷,你们俩我都不能舍弃,所以你要学会面对现实。”

  许景斌说,每次一提到这个话题,他都觉得对不起许畅,但许畅非常懂事,学习特别努力,不辜负父母的期望。(记者 刘晓宇/报道 赵毅亮/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