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东城四对双胞胎携手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0:50   北京晚报

  今年东城区有四对双胞胎同时考入了大学,其中三对来自北京二中。 

  2009年,程思浩、程思淼进入二中,双胞胎兄弟自幼酷爱天文,升入高中不久,学校就建立起了以他们的名字命名的“天文工作室”,直到高三时,他们依然领衔天文小组,坚持每周为同学们开设天文讲座。高中三年,老师们根据他们的学习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制作业,支持他们把绝大部分业余时间用于对天文学的研究,从不用常规的标准评价他们;两个人也从未参加过各类课后补习班。2011年,兄弟俩荣获北京市中学生“金帆奖”。高考(微博)前两天,他们依然外出观测百年一遇的天象奇观“金星凌日”。兄弟俩最终以651分、659分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高中的学业。  

  说来也巧,在二中今年的毕业生中,还有几对双胞胎:何臻睿、何臻智兄弟俩分别获得618分、614分的好成绩。还有王瑾、王璕,一对双胞胎姊妹高考成绩分别为595分、569分。

  今年广渠门中学一对儿宏志姐妹花也双双考出好成绩。李雨珠、李雨露出生在怀柔区甘涧峪村,一家六口人全靠父母务农所得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2009年,姐妹俩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宏志中学,并享受四免一补待遇。  姐姐李雨珠最大的理想是将来当一名教师,并报考了首都师范大学。妹妹李雨露外向活泼,敢说敢做,她选择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今年两人的高考成绩分别超过一本、二本分数线,将双双实现自己的梦想。

  (记者:李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