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中国两岸四地最佳私立大学星级排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 13:54   新浪教育微博

  2012年6月25日,中国校友会网发布最新《2012中国大学星级评价报告》,这是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连续第3年发布中国两岸四地最佳大学排行榜。报告显示,香港中文大学(微博)首次入围中国“六星级大学”,与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大学(微博)、香港大学(微博)和台湾大学等荣膺“2012中国两岸四地最佳大学”美誉;中央音乐学院(微博)、北京体育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微博)等荣获两岸四地最佳艺术体育类大学美誉;台湾辅仁大学、台湾长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微博)武昌分校、浙江大学(微博)城市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仰恩大学和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微博)等院校荣膺两岸四地最佳私立大学美誉。报告还最新发布“2012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杰出校友排行榜”等榜单,台湾大学勇夺两岸四地大学2项第一,培养和造就了2位诺贝尔和沃尔夫奖获奖科学家和9名全球亿万富豪企业家校友,一举摘得中国两岸四地“世界杰出科学家摇篮“和“全球亿万富豪摇篮”2项桂冠。

  报告还依据2012年3月1日最新公布的200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期间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论文统计结果,首次发布中国校友会网2012中国两岸四地大学国际顶尖论文排行榜,其中,2001—2011年清华大学第一作者发表的ESI国际顶尖论文251篇,被引频次达25741次,高居两岸四地大学首位;香港大学和北京大学紧随其后分列第二第三。最引人关注的是,中国校友会网今年首次发布“2012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最具国际学术影响力百篇顶尖论文”,同济大学(微博)黄争鸣等论文单篇被引频次高达1296次,雄居两岸四地大学首位,成为中国两岸四地大学国际学术表现最佳的学者。原东华大学(微博)、现任苏州大学教授何吉欢有8篇第一作者论文入围百篇国际顶尖论文,雄居两岸四地大学学者首位。

  台湾辅仁大学和台湾长庚大学入选中国五星级大学

  报告显示,在中国校友会网“2012中国私立大学星级排名(港澳台)”中,台湾辅仁大学和台湾长庚大学入选2012中国五星级大学(★★★★★),荣膺“2012中国两岸四地最佳私立大学”美誉。

2
3

  华中科大(微博)武昌分校和浙大城市学院等入选中国五星级民办大学

  报告显示,在中国校友会网“2012中国民办大学星级排名(大陆)”中,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微博)、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珠海分校、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北京城市学院、仰恩大学和南昌理工学院(微博)等入选2012中国五星级民办大学(★★★★★),荣膺“2012中国两岸四地最佳民办大学”美誉。

4
5
6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国大学 论文 排行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