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应对辽宁文科分数线偏高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08:38   沈阳日报

  今年辽宁高考(微博)理工类一本分数线是517分,比去年520的分数线仅低了3分,这与沈阳两大名校协作体之前预测的“理工类分数线与去年基本持平”的说法基本吻合。但是文史类一本分数线高达563分,比去年535的分数线整整高了28分,这与之前“文史类分数线略高于去年”的说法有一定差距,很多考生和家长(微博)昨天在得知录取分数线后立刻“蒙圈”了。一位女儿考了594的学生家长愁眉苦脸地对记者说:“听说今年600分以上的考生很多,看来我家孩子上重点大学要悬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样的考生和家长还真不少。

  面对记者“今年文史类分数线为什么这么高”的疑问,东北育才学校高中部的一位资深老师表示,今年高考文科数学题出得比较中规中矩,难度不大,因此比较容易得高分,部分考生更是轻松拿到135分以上,考生分数没有拉开档次。同时,今年文综合考试题主要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没有偏题、怪题,加之评卷标准的多元化,因此拿到240—250分的考生明显比去年多。2011年全省文史类考生超过600分不足500人,按目前的情况看,今年文科600分以上的考生应该远远超过这个数字,所以高分段的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不过,这位老师也指出,由于考生可以填报8个平行的参考志愿,大多数考生在填报时都秉承着“前冲20分拔高,后退30分兜底”的原则,估分时也基本都是按最高标准估一个“激进”点的分数,再按最低标准估一个“保守”点的分数,然后取其平均值。因此,虽然今年的录取分数线比去年高了不少,但对中等水平的考生基本影响不大,不过一些重点大学的门槛肯定会“水涨船高”,一些高分考生可能不得不面对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