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文理状元:高手过招互致膜拜之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08:49   大河网微博
陈威与于成亮陈威与于成亮

  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26日讯 大河网报道: 当716分的理科考生陈威,遇上673分的文科考生于成亮,会产生怎样的“碰撞”?如同“火星撞地球”吗?昨天,我省高考(微博)文理科佼佼者于成亮、陈威在郑州“握手”,两人在相互“取经”之余,还开起玩笑,聊起家常。他们已共同前往清华大学(微博),参加“优秀学生夏令营”。

  [很谦虚]

  俩人见面互致“膜拜”

  “我‘膜拜’你一下,你分数考得真高!”昨日中午,刚见面,于成亮就对陈威举起双手,做“膜拜”状。

  陈威忙闪身躲开,笑着说:“别,文科更不容易,你分数那么高,作文是不是满分?”

  说起自己考出的高分,于成亮坦言:“感觉像做梦一样,到现在还没回过来神儿呢!”而陈威则低下头,嘴角勾起,说:“我以前想过考这么好,可没想到竟然梦想成真了。”

  [共同点]

  俩人都没上过培训班

  两个“高手”见面,聊得最多的还是学习。“你那个错题集,绝对好……”看到大河报有关于成亮的报道,陈威说,他平时也注意纠错,但没有像于成亮这么“厉害”,错题集有20厘米厚。

  聊天中,二人发现在学习的道路上,有许多相同之处。比如,从小就是班里的好学生,成绩一直不错,从未上过培训班等。最大的共同点是,于成亮和陈威的学习多靠自主,父母管得不多。

  而此次高考制胜,二人更有一个共同的“法宝”:轻松上阵,没压力。

  [不同点]

  于成亮稳重陈威羞涩

  二人相比,1993年出生的于成亮显得要成熟稳重些。每回答一个问题,都是有板有眼的。比于成亮小两岁的陈威,则要显得羞涩些,更像个邻家小弟弟。

  但说起入校后的打算,二人都很务实,表示要多了解些信息后,再决定学什么专业,如何规划未来。

  采访结束时,陈威、于成亮还给学弟学妹们写下寄语(如图)。

  (作者:大河报记者谭萍文平伟图 --责任编辑:游黎 )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