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0余所高校预估录取线供山东考生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1:06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40余所高校预估录取线供山东考生参考

26日,高招会现场,学生和家长(微博)摩肩接踵问“高招”。  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40余所高校预估录取线供山东考生参考

◤6月25日,在济南舜耕会展中心高招会上,一考生和家长正查看学校的招生简章。

  在25日举行的2012年山东高考(微博)招生咨询会上,本报记者请省内外40多所高校的招生老师对各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进行了估算。由于今年我省高分段考生人数较往年更集中,一些顶尖高校估分较往年更谨慎。

  特别提醒:各高校预估线,仅供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使用,不代表今年实际录取情况。

  部属及省外院校 高分考生多,高校估分很谨慎

  北京大学(微博):文科招收21人,660分以下希望较小;理科招收30人,700分以上较有把握。北大医学部招收18人,690分以上希望较大。

  清华大学(微博):理科700分以上有把握,690分到700分之间将根据报名情况定夺;文科只招6人,660分以上有希望。

  复旦大学(微博):理科全省前400名、684分以上报考有希望;文科全省前100名、654分以上希望很大。

  上海交通大学(微博):理科招50人,682分以上有希望、684分以上录取把握大;文科仅招4人,650分以上有把握。

  南京大学(微博):理科680分以上基本可以报考,678分以下比较危险;文科645分以上较有把握,考生可多与招生组联系。

  浙江大学(微博):理科600名之前、文科230名之前可考虑报考,可多与招生老师联系。

  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去年理科录取线664分、文科录取线644分,今年理科677分以上、文科650分左右咨询较多。

  南开大学(微博):文科635分以上、理科660分以上较有希望,总分优先、无专业分数级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科670分以上可以考虑,673分以上有把握被录取,文科585分以上暂时可以报考,但文科只招10人,分数变动幅度较大。

  中国科技大学:只招理科生40名,理科前500名、680分以上报考希望较大。

  西安交通大学(微博):理科645分以上有希望、660分以上基本可以自由选择专业,文科只招4人不好说。

  北京交通大学(微博):理科预计650分以上、4000名以内把握比较大,645分以上可以考虑报考,但有一定风险。文科招生人数较少,600分以上、排名2000名以内可考虑报考。

  中国农业大学(微博):往年平均录取线高于一本40分;但去年、前年浮动太大不好预估,去年理科高于一本54分、文科超出53分,前年理科高于一本线22分、文科超出22分。

  四川大学:预计理科提档线超过一本线30至40分;文科提档线超过一本线30分。

  电子科技大学:预计提档线理科高于一本线30至40分;文科高于一本线20至30分。

  西北大学(微博):文科610分以上有希望;理科620分以上有希望。

  河海大学(微博):文科高出一本线10分可以考虑,理科高出一本线20至30分可以考虑,但每年情况不一样会有浮动。

  西北工业大学(微博):理科625分以上可以报考,文科过线10分即可报考。

  山东大学(微博):理科635分至645分以上的学生鼓励报考,文科620分以上的学生鼓励报考,但有一定风险。

  中国海洋大学(微博):文科高出一本线30至35分,希望较大。理科高出一本线45至50分,希望较大。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博):理科高出一本线25分以上、文科高出一本线10分以上,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且服从专业调剂,可以报考。

  省内高校 热门专业要求考分高

  山东师范大学:除了个别热门专业,本科一批专业过一本线就可以报考。

  山东财经大学:理科一本线以下15分以内、文科一本线以下10分以内报考有希望;会计学、金融学等13个热门专业分数会相对较高。

  山东建筑大学:理科军检线以下10分以内有希望、军检线以上希望大一些;文科二本线以上报考有希望;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城市规划等热门专业一本线以上报考希望较大。

  山东中医药大学:一批次招生的专业在一本线10分以上,二批次过了二本线即可。

  济南大学:文科军检线上可以报考,高出5分把握较大;理科军检线上10分有希望录取,高出15分把握较大。济南走读生文科510分有希望录取,520分把握较大。理科525分至530分可以报考。

  山东政法学院:过了二本线报考比较有希望,超过军检线把握比较大。

  山东交通学院:500分以上报考比较有希望。

  山东轻工业学院:理科510分且过了当地二本线,文科520分且过了当地二本线比较有希望。

  齐鲁师范学院:过了当地二本线就可以考虑报考。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微博):文科省属二本线以上、理科二本线以上,可以考虑报考。

  山东女子学院:本科二批专业只要超过二本线就可以报考,500分以上把握较大。

  曲阜师范大学:文科在515分以上就有希望被录取,理科不好说,大约在军检线以下25至30分内可以考虑报考。

  山东科技大学(微博):高出一本线即可报考,超出三五分把握更大。

  聊城大学(微博):文科525分左右,理科520分左右,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且专业服从调剂,可以报考。如果要选择专业,文科达到540分,理科超过530分,把握较大。

  鲁东大学:去年该校录取线高出军检线,今年估计可能达到军检线以上。

  青岛理工大学:本科一批专业,一本线以上,只要第一志愿报考且专业服从调剂很有希望录取。本科二批专业,一本线下15分,第一志愿且服从专业调剂可以报考。

  山东理工大学:过了二本线就可以报考,过了军检线热门专业把握比较大。文科类专业520分以上就有录取希望。

  山东农业大学:本科一批、二批均有专业录取,本科一批达到一本线就可以报考。本科二批专业,建议文科540分以上、理科525分以上报考,超过军检线很有录取希望。

  潍坊学院(微博):理科503分左右很有希望,文科512分以上有希望。

  青岛工学院:文科大约505至510分,理科510分左右,报考有希望。(记者:杨凡/廖雯颖/徐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