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85”“211”名校亮出对安徽招生底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0:37   中安在线微博

  名校预估分数线是多少?“踩线”分选好专业能否有保障?6月26日上午,由教育厅主办的首场在皖招生咨询会在中科大(微博)东区举行,包括北大、清华、复旦(微博)、中科大在内的80多所“985”、“211”部委重点高校招生办负责人,现场为考生的志愿填报给出“面对面”的专业指导。除了预估各校的分数线外,不少院校还对一些热门专业进行解读。

  北京大学(微博)

  文科前30名、理科前100名

  据咨询会现场北大招生人员介绍,今年在安徽省计划招生45人,若生源质量特别好,不排除扩招的可能。

  按照往年情况,今年文科全省前30名、理科前100名考生被录取的可能性较大。另外,针对一些成绩特别拔尖的考生,学校在入学时还会给予几万元的现金奖励。

  清华大学(微博)

  文科前20名,理科100名以内

  今年清华大学在安徽省的招生计划数为71人(不含美院招生)。报考时,除了高考(微博)成绩这一绝对值外,考生还要将全省的排名相结合考虑。预计安徽省文科排名前20、理科排名100名以内的考生,被录取的希望较大。此外,每年学校还将分配出十分之一的名额准许转专业。

  由于今年安徽省文理科高分较为集中且考生的成绩较为理想,清华大学会在报考较为充裕的情况下进行适度扩招。

  中国人民大学(微博)

  文科150名之内,理科600名之内

  该校招生组老师说,去年,中国人民大学的录取最低分在全省排名为理科第491名、文科第91名。今年人大在安徽省继续扩招,理科600名之内,文科150名之内报考有希望。

  北京邮电大学(微博)

  文科605分以上,理科635分以上

  据该校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校在安徽计划招生125人。文科预计录取线比一本录取线高出约30分,理科录取分数线在635分以上。报考一些较为热门的专业,考生既要考虑招录人数与分数线,还要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

  中国传媒大学(微博)

  文科超一本线40分,理科超50分

  今年中国传媒大学在皖招生39人。

  根据以往3年在安徽的招生情况,今年考生的文科成绩须高于一本线40分,理科考生成绩须高于一本线50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理科前1000名内可报

  “预估今年理科成绩排名在前1000名,被录取的可能性很大。”据该校招生组负责人介绍,同时鼓励排名在1500名之内的学生尝试。

  文科招生方面,今年北航在安徽只招6个文科考生,具体的分数线除了要看报考情况外,考生也可翻阅往年的录取线。“入学一年后学生有转专业的机会,只要专业成绩过80分,可以重新选择。”

  中央财经大学(微博)

  录取线逐年拔高,建议参考往年趋势

  “多少分能报考?”对于这个问题,该校招生组老师不愿多谈,而是建议考生结合近三年录取线报考。

  记者了解到,中央财大2009年至2011年,文科最低录取线依次是高出一本线49分、52分、59分,而理科依次是75分、84分、103分。

  今年,中央财经大学计划在安徽招生73人,其中文科18人。这位老师表示,学生在大一结束后,有机会选择重新调换专业,但概率不是很高,约为5%。

  中国政法大学(微博)

  理科超一本线60分,文科超40—50分

  今年,中国政法大学为安徽考生留了76个名额,其中44个文科名额,32个理科名额。

  “我们的招生政策是志愿优先、分数优先。”该校招生负责老师表示,文科超一本线50分、理科超一本线60分的考生,录取的希望比较大。

  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

  理科超一本线70分,文科超50分

  今年,该校只在安徽招录13名考生,预计今年录取的分数线,文科将高于一本线50分,理科将高于60-70分。

  对该校感兴趣的考生,可以报提前批次,相当于多一次被录取的机会,提前批次的专业是除英语以外的其他语种。

  北京理工大学(微博)

  理科前2500名,文科前1170名

  北京理工大学招生组老师说,预计今年理科排名在2500名以前,可以尝试报该校;如果排名在1900名之前的话,那么选择专业的空间更大。

  文科预计排名须在1170名之前可以报考。

  同时,学生入校一年后,有机会重新选择专业,专业成绩排在全年级10%者可以换专业。

  北京科技大学(微博)

  理科超一本线60分

  今年,该校在安徽只招收理科考生。招生组负责人说,预计高于一本线60分的学生可以尝试一下。

  热门的专业有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材料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如果学生报考这些专业,分数还要再高一点。但学生入校一年后,有重新选择调换专业的机会,转成率约是85%。

  中国石油大学

  理科超一本线30分

  今年,中国石油大学计划在安徽招生162人,全部为理科考生。

  据该校招生组老师介绍,理科考生成绩高于一本线30分,有80%的机会被录取;如果成绩在600分以上的学生,选择专业的空间很大。

  中国农业大学(微博)

  文科超一本线20分、理科超50分

  今年该校在皖共计招生87人,包括82名理工类考生、5名中外合作办学的经济学类文科生。分数线方面,文科略高于今年我省一本分数线20分以上,理科须高于一本线50分。

  “文科590多分可以考虑报考我校的文史类,但是中外办学的。理科600分以上基本上希望还是很大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

  理科超一本线104分,文科超62分

  今年,该校在安徽计划招录48名考生,其中文、理科分别招录24人。该校的录取分数线偏高,据招生组老师介绍,理科超过一本线104分,文科超一本线62分的考生,报考该校比较稳妥。该校的热门专业是国际贸易、金融学。

  浙江大学(微博)

  理科550名左右,文科前150名

  “理科659分,全省第406名,能报考浙大吗?”“根据往年情况来看,基本没问题。”浙江大学招生组冯老师介绍说,今年,理科生550名左右,文科在150名之前报考该校的希望较大。

  天津大学(微博)

  理科前2700名可报考

  天津大学在安徽招生“偏向”理科生,全省排名前2700名之内报考希望比较大。文科生只招收6人,理科招收100名。

  据该校招生办老师介绍,去年文科生的录取分数线比一本线高了40分以上,预计全省1000名左右文科生可考虑。

  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

  理科前2500名可报考

  “全省前500名的考生被录取后,可享受英才学院本硕博连读的优惠政策,而且专业随便挑。”

  据该校招生办老师介绍,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最热门”是测控技术、计算机、力学、机械等专业。

  “理科考生基本上名次在全省2500名之前,都可以考虑,而且1000名以内填报我们学校,保证第一专业志愿录取。”

  大连理工大学

  比往年录取线上调10分

  据了解,今年该校在安徽不招文科生,去年录取的理科最低分数线是616分,预计今年将比去年高出10分左右。这也是记者现场咨询中,外省重点院校录取分数偏低的一所院校,分数线并不特别高的考生可参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底牌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