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大学:福建考生入校后可重新选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1:40   东南快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齐榕)昨日,山东大学(微博)福建招生组组长熊世江,做客本报和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微博)联合推出的“2012年招办主任访谈”。

  熊世江老师介绍,山东大学在大一下学期,除部分特殊招生类别的考生外,允许学习成绩在本学院(专业)排名前10%的学生在一定范围内免试申请调整专业(类);其余学生只要第一学期公共必修课考试合格,可以通过参加考核重选专业(类)。

  关于招生

  问:今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

  答:今年在福建省总计划招生156人,其中文科26人;艺术文6人;理工117人;艺术理1人;体育理6人。

  问:山东大学有哪些特色人才培养实验班?

  答:山东大学作为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试点高校,设有泰山学堂,每年招收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专业取向学生各15人左右;学校还设有卓越工程师、卓越医生、卓越法律人才等人才培养实验班。同时设有中文(闻一多班)、数学(潘承洞班)、物理(王淦昌班)、化学(邓从豪班)、生物(童第周班)、生命科学与技术(曾呈奎班)六个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以及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彭实戈班)、文史哲、材料科学与工程、工业生态、生物医学工程等校级人才培养基地。学校为基地班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实行导师制,引进国际化课程、国际化教师和国际化教材,营造国际化氛围,提供比例较高的推荐免试研究生名额,为培养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的精英人才创造条件。

  关于录取

  问:学校2012年的招生录取政策如何?

  答:学校按大类招生,普通高考录取时,以第一学校志愿投档的考生,专业(类)分配按照专业(类)“分数级差”原则进行,第1-2专业(类)志愿的分数级差为3分,其他专业(类)志愿的分数级差为1分;非第一学校志愿投档的考生,专业(类)分配在缺额专业(类)计划中,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当考生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类)志愿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类)调剂,学校根据考生的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类);对于按以上原则无法满足专业(类)志愿且不服从专业(类)调剂的考生,做退档处理。

  问:山东大学近三年在福建省的录取分数?

  答:2011年理工类专业高出本一线57分;2010年理工类专业高出本一线54分;2009年理工类专业高出本一线44分。

  2011年文史类专业高出本一线39分;2010年文史类专业高出本一线34分;2009年文史类专业高出本一线33分。

  问:考生填报学校志愿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答:考生要充分了解学校学科、专业(类)设置的基本情况,选择有利于发挥个人特长、兴趣与爱好的专业(类)报考;准确了解学校今年在本省招生计划及专业(类)的有关要求;参考学校前几年各专业(类)在本省的录取分数线,正确估计自己的实力,不要盲目追求热门专业(类)。

  问:山东大学是否允许学生进校后重选专业(类)?

  答:学校在大一下学期,除部分特殊招生类别的考生外,允许学习成绩在本学院(专业)排名前10%的学生在一定范围内免试申请调整专业(类);其余学生只要第一学期公共必修课考试合格,可以通过参加考核重选专业(类)。学校还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参加双学位(专业)、主辅修等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学习。

  今日预告

  北京交通大学(微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微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志愿填报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