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首场高招咨询会北大清华“离场”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5:39   大江网

  6月26日,江西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现场咨询会(南昌主会场)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行,300余所高校吸引了逾万名考生、家长(微博)前来“取经”。

  当天上午9时左右,大江网记者赶到南昌国际展览中心,虽然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丝毫不能降低大家的参会热情,现场人潮涌动。

  江西首场高招咨询会家长忙着取经

  填报志愿,考生应是主角。但在高招咨询会转了一圈后,大江网记者发现相比于考生,家长来取经则更胜一筹,许多家庭更是倾巢出动。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刚刚参加完高考(微博),对高校的相关信息并没有太多的了解,相比于来讲,我们家长平常关注的比较多,所以帮孩子多咨询咨询。

  咨询现场,许多家长第一句话就问:“去年分数线多少,今年预估分多少?我的孩子这么多分能进你们学校吗?”高招专家指出,填报志愿应该结合考生自己的性格兴趣特点和社会需求,再综合考虑高校的培养能力和就业状况。”家长完全“代劳”,选择的未必适合孩子,这对孩子今后的学习发展不利。

  北大、清华(微博)今年“离场”早

  虽然26日是高招咨询会的首日,但是清华、北大等部分名校却早早离场,就连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也少了很多。

  业内人士分析,几大名校今年不约而同缺席咨询会或早早离场,是由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首先,现在高校生源争夺太激烈,一般都在考生高三上学期甚至是高二的时候,不少学校就已经到各重点高中开过招生咨询会,学校里的尖子早就被他们“掐”走了。其次,现在各校自主招生的比例越来越高,这也使得他们很早就确定了一部分生源。

  此外,目前这几所名校都开通了网上咨询,考生开个微博互动,校方几乎有问必答。

  几家欢喜几家愁民办高职院校有点“冷”

  同时,大江网记者在现场发现,在众多高校中,最“受宠”的莫过于浙江大学(微博)、复旦大学(微博)等国内一流名校,这些高校的咨询台前挤满了家长和考生。

  相比名校咨询台前被挤得水泄不通,部分民办高校、高职院校咨询台前则显得比较冷清,前来咨询的人寥寥无几。某外省民办学校的招生老师跟记者坦言,这种情况他们早就预料到了,不过他们也会采取其他方式进行宣传。

  赣州另设高招咨询会场

  据悉,今年江西考生第二次集中填报时间为6月28日-7月2日,考生知分、知线、知位后填报一本、二本、三本、高职(专科)批次志愿。

  今年江西省除本次在南昌举办的高招咨询会外,另因赣州地区距南昌路途较远,为方便考生咨询,江西6月28日将在赣州单独设立咨询会场,赣州会场的举办地点为赣州市体育中心,时间也是从上午8:30—下午5:30。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江西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