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2岁打工仔复习百天上大学后盗窃同学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09:01   钱江晚报

  昨天,我收到了来自宁波江北检察院的一篇通讯员稿,说是一个大学生因伙同校外人偷盗寝室同学财物,以盗窃罪被提起公诉。

  当看到这个学生的名字小赵时,我一下子愣住了:这不是我们去年报道过的小伙子吗?当时他很励志:32岁了,工作中遇到瓶颈就毅然辞工,在家复习了100多天后,参加全国高考(微博),完成由流水线工人向大学生的华丽转身(2011年9月8日N06《32岁小伙宁大报到读本科》)。

  为什么不到一年,小赵竟然从一个大学生变成了“盗窃犯”?

  辞去工作,复习百余天,32岁的他考上大学

  去年9月7日,宁波大学迎新,我在宁波大学见到过这位大龄新生。当时身高178厘米、皮肤黝黑的小赵站在一群“90后”大一新生中,乍一看,和周围的同学并没什么差别。

  小赵之前是无锡一家电动车厂流水线上的工人,问到他为什么选择重返校园,他告诉我,工作了几年,他越来越感觉个人发展遇到了瓶颈,于是想多学点东西。

  小赵其实非常聪明,高中读的是县里的重点中学,2004年时他曾考上了南京一所大学,但因为沉迷网游,被退学。所以当2011年他重新想要再考大学时,还是信心十足的。

  在冲刺高考的100天里,他经常夜读到凌晨一两点,做了六七十套试卷。最终,小赵以570多分的高分被宁波大学录取,分数高出宁大分数线30多分。

  高考结束后,小赵也没闲着,他到处打工,赚到了自己的第一笔学费。

  开学那天,小赵的妈妈很是自豪,笑容满面,已经退休的她还打算在宁波找份工作,照顾读大学的儿子。

  那个时候,我也被他辞掉工作重考大学的勇气感动,想着他的未来一定会很精彩。

  一时贪念,他做了“内鬼”

  为什么这个曾经积极向上的阳光小伙,在不到一年的时间竟然因为盗窃罪被提起公诉?

  我了解到,在大学里,小赵交了一个在网吧上班的女朋友,因为这个原因,他认识了小马。今年2月27日上午,小马来找小赵,让他提供自己寝室的钥匙,好方便自己进去偷东西。

  小赵同意了,“当时一时贪念,以为他们偷跟我没什么关系”。

  小赵还告诉小马当天晚上6点到8点有课,寝室没人。为了避嫌,两人还商议要把小赵的笔记本电脑也偷了,过了风头,再还他。

  2月27日晚上6点半左右,小马和朋友利用小赵替他们配好的钥匙,进入了小赵的寝室。

  他们一共偷走了三台笔记本、一部手机、两只包和300余元现金,其中包括了小赵刚买不久的笔记本、手机和90多元现金。

  晚上9点多,寝室同学小郑回去发现失窃了,就向校保卫处人员报案。

  这个过程中,小赵假装“受害者”,表面上对自己的东西失窃难过不已,心里却在嘀咕:“小马怎么不按计划,把我手机也给偷了?”

  过了一段时间,小赵见小马没有主动把自己的笔记本、手机送回来,就去找了小马。

  没想到小马说,公安机关抓过他,电脑被没收了。拿不回自己的东西,小赵越想越不甘心,觉得小马欺骗了他。

  3月1日晚上,他到学校保卫处交待了事实。保卫处报案后,赵某就被抓了。

  6月26日,小赵以盗窃罪被江北检察院提起公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