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高校2012年在江苏预估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 10:28   扬子晚报

  中国矿业大学(微博)、南京财经大学(微博)等6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做客本报招生视频,在线解答考生提问,并披露了学校预估分数线。专家提醒,预估线只能作为参考,并不等同于录取线,考生还须全面了解学校和专业后再作决定。

  南京财经大学

  本一批次线上5—10分可报

  1、问:学校投档比例是多大,服从专业调剂能见档不退吗? 

  答:对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来说,投档比例一般是1:1.2,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来说,投档比例很小,一般保持在1:1.05左右 ,计划人数越大,投档比例越小。服从专业调剂一般不退档。 

  2、问:今年省控线上几分报考南财大有希望?

  答:往年分数仅作参考,今年实际录取的分数主要取决于报考学校人数的多少,报的人多,校控线就会有所提高;报的人少,校控线就会有所下降,这是动态的。在考生提交志愿前,很难估计学校今年的分数线。从最近几年学校在江苏省的录取情况看,单从文化分来说,本一线上5~10分/本二线上15分左右,报考学校本一/本二批次进档希望较大。

  3、问:学生进校后还有专业选择空间吗?

  答:学校尊重学生个性与兴趣,本着“宽口径、厚基础、强素质、重应用”的人才培养要求,实施按专业招生,学科大类、专业组与专业培养结合的办法,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职业定向和专业选择意愿。具体办法是:改进了学生在大二年级末选换专业的办法,在原有达到相关专业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对同属于一个学科大类、一个专业组及经济学基地班的学生,规定了在大二年级末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须达到2.5(加权平均成绩75分)以上的具体要求;对全校所有专业的优秀学生,规定了在大二年级末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须达到3.7(加权平均成绩87分)以上的具体要求,并取消了原有办法中10%的比例限制。(对符合上述条件而转专业的学生,学校不收取任何转专业费用。)

  南京中医药大学(微博)

  本一批次理科4万名、文科6000名前可报

  1、学校对进档考生如何安排专业?

  答:对进档考生按照“等级级差”原则安排专业,出现一个A+加两分,若同时出现两个A+加五分。进档考生按加过分后的总分安排专业。如考生总分相同,则先比较考生投档分;如考生投档分相同,则结合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专业志愿、综合素质评价等其它指标,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专业。

  2、进校后可以转专业?

  答:在校优秀本科生可以申请转专业。转专业时间在大一下学期期中时进行,学生第一学期必修课程加权平均学分绩点位列本专业年级前20%,具有申请转专业资格。转专业必须经过:个人申请、转出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教务处复核、转入学院考核。

  3、学校今年有无新增专业?

  答:今年新增了三个本科专业,营养学专业、药事管理专业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4、今年预估线是多少?

  答:本一批次:理科4万名,七年制2.2万名,文科6000名,7年制4500名,本二批次:理科10万名,医学类4.2万名,文科2.2万名,医学类专业1.2万名。

  中国矿业大学

  物理或历史A+专业排序时加2分

  1.请介绍一下中国矿业大学以及今年的招生计划情况。

  答: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的高校,是56所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我校2012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6520人,其中江苏计划最多,832人,录取期间除自主招生外,还将根据生源情况追加计划。

  2.请问今年贵校的选测科目和录取规则如何规定?

  答:今年我校对江苏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艺术和体育按照考试院规定执行;录取时按照投档分从高到低录取,在确定专业时设置专业级差,第一二志愿之间2分级差,以后每个志愿之间1分级差;学校指定的选测科目历史或物理等级为A+或A的在专业排序时分别加2或1分。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文理科达到省控线即可填报

  1.请介绍一下贵校的办学特色。

  答:学校确立“做大做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做精做优职教师资培养”的办学理念,突出人才培养的应用型导向,多数学生都能取得一个甚至多个职业资格证书或行业技术等级证书,还培养出了江苏首批“学士技师”;科技创新成为风气,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及省级各类科技竞赛中累计获奖500多项;一大批学生的发明、设计成果被采用。

  2.请介绍一下贵校的专业优势。

  答:学校建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和专业改革示范点,财政部支持的实验教学中心,省级特色、品牌专业(建设点)、省重点培育学科,省重点建设学科,省重点建设实验室,省工程中心、省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30多个。

  3.贵校今年新增了哪些专业?

  答:今年我校新增了国家新兴战略产业配套专业——功能材料,招生计划是80人,专业前景较好,以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4.请问贵校对新生有何奖励?

  答:对优秀新生和高分考生,学校实行新生奖学金制度,奖金为1000-5000元。

  5.你校学生就业创业情况如何?

  答: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我校学生就业创业质量高,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2008年、2010年、2012年学校连续荣获“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2009年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我校为“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

  西交利物浦(微博)大学

  本一线上填报有希望被录取

  1、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师资情况?

  答:大学按照世界知名大学标准,面向全球选聘全职专业教师,要求具有国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在入职前都要接受并通过英国利物浦大学培训及认证,目前近400位教师中近80%为外籍。2011年起,大学聘用国际顶级教育猎头公司面向全球选聘高端人才,以英国蛋白质研究协会主席David O’Connor教授为代表的世界级学者陆续加盟西浦。

  2、西交利物浦大学颁发什么样的文凭?

  答:大学可为本科学生(无论学生是4年本科都在苏州完成或2+2,后两年去英国分段学习)授予:中方西交利物浦大学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外方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所有英国大学都只颁发单文凭——仅学位证书,该证书由英国利物浦大学直接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认可)。

  3、西交利物浦大学如何控制教学质量?

  答:大学严格把握教学质量,参照英国利物浦大学质量保证(Quality Assurance)和监控体系,采用开放式教学质量认证方式,引进校外考试监督官对教学质量进行评估和监督,将教学质量的保证和监控分布在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之中,随时纠正在教和学的过程中出现的偏差,确保教学质量。

  4、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升学就业情况怎么样?

  答:目前两届毕业生近90%赴世界知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博士研究生,近10%就读全球排名前十位的世界名校,近40%就读世界排名前100位的世界名校。学生就业或实习于摩根斯坦利、苏格兰皇家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三井住友银行,英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等世界知名企业或国内大型银行或国有企业等。

  5、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填报时该注意什么?

  答:为了方便考生报考,我校今年继续实现大类招生,23个本科专业分为6个大类。考生无需填报具体专业,待入学后第一学期内再进行大类内专业选择或提出跨类申请。

  南京工程学院

  理科65000名、文科25000名以内可报

  1、学校今年的预估分数线是多少?

  答:根据今年的高考(微博)情况和学校往年的录取情况,从排名位次上看,理科高考成绩排名在65000名左右,文科高考成绩排名在25000以内的江苏省考生可报考南京工程学院。

  2、学校的重点学科专业建设如何?

  答:学校的专业涉及面较广,本科专业45个,专业及专业方向95个。每个专业都有各自的特色,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兴趣进行选择,选择面还是非常宽的。学校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即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5个,分别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热能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电力工程及其自动化和软件工程;具体的专业介绍考生可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sb.njit.edu.cn)进行详细了解。

  3、高等级考生选专业有加分吗? 

  答:学校的录取规则采用等级级差法排序法,也就是把进档考生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将这个等级级差分加上考生投档分以后进行排序。在此基础上,根据对选测科目的要求,按照专业志愿级差2分的方式决定考生是否录取及所录取专业。当折算后的考生分数相同时,则按数学、语文、英语三门科目的分数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再次排序。

  等级级差加分的办法是:一个A+加上6分、一个A加上3分、一个B+加上1分。因此,高等级考生在选专业时占有较大的优势。

  4、理科342分,选测科目A+、A,能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相关方面专业吗?

  答:这名考生成绩和选测科目等级都比较理想,根据学校的录取规则,进档考生取得一个A+加上6分、一个A加上3分后参加专业录取排序。

  因此,该考生将以351分参加专业排序,可以填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方面的专业。建议考生在填报6 个专业志愿时要有一定的梯度。

  (扬子晚报记者 蔡蕴琦 张琳 摄影 杨恒国 孙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江苏 预估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