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20余校指导报高考志愿:观察近两年趋势(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9:03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问:分数是608分,高出省的分数线23分,是否有希望报考你们学校临床医学。如果进入贵校是否要经过军事化的训练。答:按照去年和前年的录取看,录取机会很小。不是军事化管理,是地方大学,不是军队。八年制的同学要到湖南长沙国防科技大学学习两年,那里是军事化管理。问:理科585分,刚刚压线,报南方医科大学(微博)是否有希望。答:投档有希望。就要报很冷门的专业。最冷的就是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统计学、护理学。去年和前年都算是冷门,而且还是降分录取的。还有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去年都降分了。医学类不能报,你的分数已经很低了。问:成绩是589分,刚刚上线。文科排位9872,我的成绩是否可以冲上你们学校。答:按照去年,文科除了中医学、应用心理学外其他的都降分的。今年降分录取的可能性很小,589有可能被录取,如果服从调剂的话,我认为录取的机会就增加了很多。

  广州医学院(微博):高出二本线15分可尝试填广医

  问:小孩理科考了536分,又没有机会上广医?

  答:如果广州市的生源的话,从往年的经验看,这个分数还是稍微偏低一点,考生如果填报A志愿的话,要在后面保好底。

  问:去年你学校录取的分数情况如何?

  答:去年,我校在一本的临床医学招生,只招理科生,分数为569分,比一本线高一分。第二批本科,广州市的生源分数线高出省线17分,广州市文科线高出12分。广州市外的理科最低分数线比省线多了30分,市外的文科最低分高出省线16分。

  问:今年多少分可以尝试填报广医?

  答:预计今年广医的分数线与省线的分差应该与去年分差相当。考生分数如果高出二本省线15分左右,可以考虑报考冲一下广医。但一定要留有一个保底的大学。

  广州大学(微博):分数段考生密集 不能完全对照排位

  问:广州考生541分可以上你们学校吗,机会是很小吗?服从调配会不会增加录取机会?

  答:机会上讲是有一点风险,每年招生情况千变万化,现在也说不定。服从调配只是增加你录取的机会,因为正常报的专业,假如没有录取到的情况下,如果你服从调剂了,我们学校都会保证录取的。

  问:今年广州大学扩招了吗?录取分数会否向下浮动?

  答:今年我校增加了1300人,正常情况下是理解为录取分数可能向下浮动,但是跟学生报考的程度是有关系的。

  问:是否可以看排位的情况?

  答:不一定,因为二本A线的学校比较多,分数密集,通同分的考生也比较多,往年排位只可以参考而不能完全对照。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今年增加六个新专业

  问:今年贵校增加了什么新专业,招生计划是?

  答:我校今年普通高考(微博)计划招生3800人,与去年持平,学校共有45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17个省区招生,其中广东省内招生3350人,外省招生450人。我校今年新设6个招生专业方向:行政管理(社会管理),生物科学(生物安全与检验检疫),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生物技术(应用生物技术),动物科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科学(动物医学)。

  问:我是文科生,压线可以报考吗?

  答:从2010、2011年我校在广东省生源投档情况来看,2010年我校在广东省内录取文科最低投档567分,高出省控制线13分,理科最低投档583分,高出省线16分;2011年我校在广东省内录取文科最低投档553分,高出省线17分,理科最低投档528分,高出省线24分。对于高分段的考生,可将我校填在B、C志愿,作为“稳”“保”对象。对于较低分数段的考生则可以将我校填“A”志愿,冲一冲。

  问:那些专业比较热门?

  答:关于专业志愿选择方面,我校往年的录取情况是,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土木工程、机械类等专业相对较热门。考生在选择专业志愿时,要综合考虑个人兴趣、高考分数和报考专业的学科性质等多方面因素,科学合理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广东金融学院: 想去银行工作可报卓越金融理财师

  问:文科生560分,能报贵院吗?排名27410名。

  答:风险比较大,去年我校文科是录取到2万名以内。

  问:你校文科相对不太热门的专业有哪些?出档到你校会不会有退档的风险?

  答:汉语言文学、法律、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保险等专业去年填报的考生比较少,相对来说分数较低。如果过了我们的投档线,又服从分配,原则是不退档的。

  问:你校投资学的金融理财方向和卓越金融理财师方向有区别吗?如果以后想到银行,哪个专业更好?

  答:卓越金融理财师方向是针对国家CFP资格认证开设的新课程,学生还是要去考这个资格的。想到银行工作的话,卓越金融理财师更好。去年这个方向的录取最低排名是16000~17000之间。()广东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与一本线差距不超10分

  问:去年广工录取最低排位是多少,我今年排位5.3万多名,有机会吗?

  答:我们去年最低四万多名,接近五万,现在也在五万左右,考生那么多,计划那么多,最后的结果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的,从您这个分数和排位来看,无论分数还是排位都跟我们去年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作为A志愿冲击还是可以考虑的,因为高校排位和录取分数线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问:我的成绩是575分,报考建筑学有机会吗?

  答:比重点线低分,进入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应该没有问题,但具体专业线比较难讲,按照前面两年的情况来看,建筑学一般跟一本线的差距在10分之内,你的分数比一本线少10分了,是否能被建筑学这个专业录取比较难讲,但你的分数达到广东工业大学的投档线是没有悬念的。

  问:是不是我把喜欢专业放在第一位?

  答:从往年录取分数高低合理性来讲,应该从分数,从高到底排下来,如果六个当中有一个最想读,当然放在第一位,你的分数假如六个都能达到了,那么你肯定是事第一个专业录取,就进不了你最想去的专业,你把最想去的专业填在第一个专业志愿,如果你全部都录取肯定是第一的。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去年上批次线即录 今年高5分较妥

  问:你校上一年艺术类的录取分数是多少?

  答:这个没法提供。省考试院出档之后,我们是根据文化课分数的30%、加上术科分数的70%,再按总分录取。考生文化课刚上线、但术科分数比较高也可能被我校录取。有些考生文化课分数较高、术科分数刚上线也可能被录取。所以分数不好说。

  问:多少分报考你校比较稳妥?

  答:很难回答。但去年是上了批次线的考生报考我校都被录取了。今年如果分数比批次线高出5分左右,我认为录取的可能性较大。

  问:今年贵校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今年我校在第二批A线的录取计划是2700人,在第三批A线计划录取500人。

  广东白云学院(微博):今年本科招生增加千名计划

  问:分数与第二批本科B线还相差一些,但想读贵校的本科,有机会录取吗?

  答:有机会。近两年在第二批本科B线院校录取时,省招生办会根据院校的生源情况适当调低录取分数线,我院今年本科招生增加了1000多名招生计划,只要你的高考分数达到了省招生办调整后的录取分数线,且第一志愿又填报了我校,就有很大的机会被我校本科录取。请考生在录取期间密切关注省招生办和我校招生网上发布的有关的录取信息。

  问:我了解到你们学校的学生就业很好,是不是?

  答:是的,目前学校与珠三角地区200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80多所是世界500强和广东省创新100强企业,学校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的岗位数与毕业生人数比例达到2.1:1。历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2011年高达99.1%,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问:在你们学校读本科可以拿双学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