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20余校指导报高考志愿:观察近两年趋势(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9:03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答:可以。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申请修读第二专业学士学位,同时学校还引进了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的教育资源,金融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英语等专业的学生可以选择同时修读巴拉瑞特大学的核心课程,毕业时可以同时获得国内学士学位和澳大利亚的学士学位。

  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广州学院:去年是线上录取

  问:我是艺术生考生。我过了本科线。文化分数349。

  答:我们08年开始招艺术设计,去年艺术分是文科高出2B线高出60分,术科分要高出60分。

  问:我是读文科的,我今年考了505分,我想读你们学校的英语专业。

  答:因为你刚刚高分数线3分, 505分按照去年的形势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今年就不好说了。你填了服从的话,录取机会会相对大一些。

  问:我是理科生,487分,想报考你们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之类的专业,有机会吗?

  答:过分数线3分,机会是有的,但是也比较难说,因为去年我们是在2B线上录取的。

  问:我是501分的文科生,我想报你们学校怎么样?

  答:我们去年文科是在线上录取的,比2B线高录取的。

  广大华软:除了美术类往年可以补录

  问:你们学校可不可以补录,我的分数471分。

  答:往年可以补录的,但去年美术类没有补录。理科471分目前是录取不到,请留意7月底本科B征集志愿情况。

  中山大学(微博)南方学院:美术专业首次招生60人

  问:我是美术类考生,报考你们学校第二志愿是否可以?如果跟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微博)同类型的美术专业相比的话,我是放第一还是放在第二?

  答:艺术类投档是顺序志愿,先投第一志愿,如果第一志愿满了的话,不会再录第二志愿的。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办的比较久,而且知名度比较大,可以将它放在第一位。因为我们第一年招美术生,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报。但是,我们的计划只有60个,如果第一志愿录满的话,就不会再录取第二志愿的了。

  问:我文科分数是528分,排位5.8万,能报读贵校吗?填报什么专业好?

  答:以去年的情况来看还是有机会的。专业按照你自己喜欢的专业顺序来填写,尽量把6个专业志愿填报完,而不是单纯填报热门或者冷门的专业,因为专业要自己学习4年的,将来要以此为生的,如果没有兴趣,是很难学习的。但是要写服从专业调剂。

  问:我文科531分,听说你们的会计专业的录取分高,如果我想冲的话,机会大不大。我想填志愿会计第一,财务管理第二,工商管理第三。

  答:会计后面可以填一个相关的财务管理专业,后面填写服从调剂。你的分数投我们学校是有机会的,但是会计就难说了,因为会计学专业去年最低分比去年我们学院的投档分还要高10分。如果你的分数可以投档过来的,这三个专业应该有机会录得到的。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微博):差本B线5分 获补录机会大

  问:理科479分,比本B线低5分,有机会参加补录吗?

  答:及时关注广州市招考网的相关信息。按往年情况,若我们学校参与补录,你这个分数在A组第一志愿填报,录取几率非常大。

  问:我文科496分,本B线是502分,可以填你们学校吗?

  答:去年我们文科降了18分,你参加补录进来机会很大。问:你们学校有财经类专业吗?答:有财务管理、国际金融贸易等。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今年扩招到4800人

  问:贵校的特色专业有哪些?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院现有25个本科专业,理科方面机械电气信息类、土木工程建筑类等专业特色比较鲜明、较受考生追捧;文科方面工商管理类、会计学和经济学类等专业优势较突出并受考生青睐。专业方面拥有自动化实训中心、数控加工中心、土木建筑实训中心、ERP实训中心、经管类实训中心、艺术设计(APPLE)实训中心等一批居于国内先进水平的专业实验室。根据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公布数据,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稳居广东省同类院校前三。

  问:贵校往年录取情况怎样?怎样填报志愿被录取的几率大一些?

  答:我院去年、前年理科均在分数线上完成录取:前年在线上4分,去年在线上1分,文科去年也没有征集志愿在投档线以上完成招生计划。结合往年录取情况和我院今年扩招情况(招生计划增长到4800人),线上考生在第一志愿组A志愿填报我院且服从专业调剂录取几率很大。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新生就能转专业

  问:文科超本B线6分,有机会被你校录取吗?

  答:如果第一志愿组报考,机会比较大。

  问:比较热门的专业都在东莞校区?

  答:我们护理学专业、药学专业、生物医学专业和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在广州校区,其余专业在东莞校区。

  问:可以转专业吗?

  答:我们有新生转专业机制,条件是首先你要满足这个专业对身体的要求,另外这个专业还有空余学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如果专业有空缺都可以尽量帮同学们转。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今年扩招2500人

  问:今年你校扩招了吗?

  答:是。今年扩招2500人。

  问:好像有个校区在白云区?

  答:对,新校区在白云区,今年第一年招生。

  问: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近几年就业情况不错,有一些专业毕业生比较抢手,就业率在96%以上。就业较好的专业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