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考生估分680实考242 教育厅回应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2:27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我今年第二次参加高考(微博),平时成绩620分的样子,高考估了680分,可查下来只有242分。”6月28日上午,濉溪一中高三学生朱祥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怀疑自己高考分数存在问题。

  朱祥是安徽省濉溪一中高三理科实验班学生,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高考。去年高考时,朱祥估分630分,最后分数下来,只有204分,与大学失之交臂。去年,他通过学校老师也曾到省考试院查询分数,但核查结果确认他高考分数无误。“高考后,我对照答案估算数学能考130多分,语文100分以上,英语130分,理综在260分以上。”高考分数一下来,朱祥就打电话查询,然而分数让他简直惊呆了,总共只有242分。

  记者随后采访了朱祥的班主任陈见军老师。陈见军说,他对考分也很惊讶,“朱祥平时的成绩,在班上能排到十几位,考分这么低,实在有点难以置信。”该校高三年级组组长章老师告诉记者,朱祥的月考成绩,大概在580分到600分左右,成绩还蛮好的。

  朱祥巨大的“考分落差”被网友发到微博上,引起了关注。省教育厅对此也非常重视,并立即安排复查。复查结果出来后,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回应道,“接到微博上反映的情况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朱祥同学的高考试卷再次进行了复查,经查,该名同学高考答卷评分轨迹正常,成绩统计合成没有错误,不存在答卷漏评和答卷扫描不准确的现象。”

  6月28日下午,安徽省教育厅也通过濉溪县招办向朱祥同学转达了试卷复查结果。 (记者李阔:项磊)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安徽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