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江一男子谎称有高考录取指标诈骗1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09:30   大江网-新法制报

  “我有一个团队,专门为高考(微博)分数不够的学生录取大学。”这样的谎言让少数家长(微博)病急乱投医。近日,九江市中院维持浔阳区法院一审判决,对这起诈骗案进行了终审判决,判处被告人陈华桂有期徒刑四年七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谎称有高考录取指标骗钱

  2010年以来,男子陈华桂对外谎称自己是南昌大学共青分院的一名美术教师,手里有高考录取指标,还有一个团队专门从事“为高考分数不够的学生录取大学”的行当。2011年4月,陈华桂受张某的请托,答应帮朋友王某的孩子在高考分数不够的情况下录入指定的大学。当月,陈华桂便收到王某汇至其账户的8万元。

  2011年7月13日,陈华桂又在张某的介绍下,面见了另一名家长童某。童某向陈华桂的账户上汇入4.7万元,陈华桂将其中的1万元给张某做“辛苦费”。陈华桂分别对王某和童某写下收据和收条,承诺如事未办成将如数退款。

  然而,8月下旬,事情一直看不到结果,王某、童某要求退款,但陈华桂一直以“自己在外地办事”为由推脱躲避。

  “能人”获刑四年七个月

  因一直见不到陈华桂,王某和童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其间,张某将陈华桂付的1万元“辛苦费”退还给了童某。

  庭审中,陈华桂表示自己并不是“行骗”,“确实通过电话信息找了他人办理此事”,并汇了1.2万元经费给对方,但对方一直没有消息,余款都用于寻找对方的行踪上了。

  九江市中院终审认为,陈华桂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隐瞒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合法财物,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维持九江浔阳区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判处陈华桂有期徒刑四年七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诈骗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