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江西高招征集志愿具体填报时间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09:41   大江网

  7月3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西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安排于日前全部敲定,将先后进行7次征集志愿填报,征集志愿具体填报时间均为当天8时至18时,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须及时了解院校缺额信息,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只填报院校不填报专业

  按照规定,江西省在每一批的原报志愿录取结束之后,都将录取未满额的院校和缺额数向社会公布,这个志愿的填报过程叫征集志愿。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必须服从所填报院校的任何专业调剂,即只填报院校,不填报专业。

  填报征集志愿须及时了解缺额院校信息逾期视为放弃

  填报征集志愿要求考生要注意及时了解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缺额信息,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填报,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

  考生选报征集志愿时要考虑避免再次撞车落选的问题,一些院校缺额数不多,竞争会很激烈。根据近几年的情况,一些院校征集志愿的投档分可能很高。

  2012年高招征集志愿具体填报时间敲定

  提前批本科网上征集志愿的具体填报时间7月9日8时--18时;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网上征集志愿具体填报时间为7月13日8时--18时;第一批本科文理、提前艺术、体育类网上征集志愿具体填报时间为7月19日8时--18时;第二批本科网上征集志愿具体填报时间为7月27日8时--18时;第三批本科(三校本科)网上征集志愿具体填报时间为8月4日8时--18时;贫困地区专项定向高职(专科)批次、提前批高职(专科)网上征集志愿具体填报时间为8月9日8时--18时;高职(专科)(三校高职)网上征集志愿具体填报时间为8月15日8时--18时。

  自由可投考生均可填报征集志愿降分幅度最多不超20分

  另外,大江网记者还了解到,往年江西省缺额院校征集志愿时,只有上了相应各批次录取控制线的考生才能参加,而降分录取只针对原填志愿的考生。这就出现一种不合理现象,即一小部分考生虽然分数没有上相应各批次的录取控制线,但比原填志愿考生的分数略高,却不能参加缺额院校的降分录取。

  对此,江西省作出相应微调,从2012年开始,凡自由可投考生均可参加各批次缺额院校网上征集志愿的填报。投档时,先投征集志愿线上考生,再对原填志愿和征集志愿平行投档,逐分下降,投满为止,但降分幅度最多不能超过20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江西 高招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