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禁公布状元信息 2014高考放开户籍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09: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中国高校招生正在进行之际,记者3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该省今年不再公布前百名高考(微博)考生信息,禁止炒作“状元”。

  据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介绍,为了更好地实施素质教育,该省高考前100名学生信息不再向社会公布。包含所有考生信息的高考数据盘不再向市、县教育局发放,这就切断了地方教育局掌握考生名次的合法途径,从根本上杜绝了各地“状元”炒作的可能。

  每年夏季高考前后,中国教育部都会三令五申禁 止炒作高考“状元”,但在许多地方却形同虚设。张志勇说,近年来流行的“状元”炒作热,既有地方政府宣扬政绩的需要,也有经济利益的驱使。报纸、电视、学 校甚至走在大街上都是“状元”信息,会放大整个社会的焦虑情绪。不再公布高考“状元”信息,也为各市、县教育局长致力教育改革提供了空间。

  另据悉,2014年凡在该省高中段有完整学习 经历的非户籍考生均可在该省就地(所就学的高中段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并与该省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2014年该省夏季高考将采用“3+综合” 模式,春季高考加重对专业技能的考核。省属本科高校自主招生也将于同年启动。

  作为中国北方的高考大省,2008年山东省参加普通高考的人数达到顶峰,共约80万人,以后逐年减少,到2012年降到约55.1万人。但录取人数没有明显减少,一直保持约50万人。高考升学竞争的压力逐步缓解,为该省高考改革创造了条件。(作者:马海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山东 状元 异地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