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篡改高考志愿事件岂能还原了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09:44   北京晨报

  2012年的高考(微博)志愿填报刚结束,四川眉山市万胜高中10余名学生发现自己的高考志愿被修改为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已无法修改。学校答复称,学生可先填写申请书,其内容为“在高考志愿填报中因密码等信息保管不善,导致高考志愿被修改,恳请东坡区招办帮助更改为原填报院校。”这一行为遭到了学生及家长(微博)的抵制,“现在并没有查清是谁泄露了考生信息,这不是把原因往我们自己身上揽吗?”学生赵凯的家长称。当日近12时,学校与学生最终达成共同协议:称志愿被恶意篡改,恳请招办更改。(7月4日《新京报》)  报志愿,是一件十分严肃的“高考程序”。往往,有的考生正因为志愿填报不当,甚至于会从“一流大学”被甩到“二流大学”。可现在倒好,有人偷偷地篡改学生的高考志愿!这种“绑架”,不说是“犯罪”,起码是“严重违纪”,不仅有违考生心愿,更将给考生今后上学带来“诸多不便”,甚至于强迫考生改变“人生志向”。

  熙熙攘攘,皆为利往。篡改高考志愿的背后,是一个“利”字在作怪。时下,有些高校招生“吃不饱”,有的干脆去人多的场所“散广告”,有的到一些城市设立“招生办事处”,只要你参加了高考,只要你愿意交学费,巴不得“多多益善”。这期间,不排除有的“无良高校”为了抢生源而悍然篡改学生志愿;因为,多招来一名学生,即意味着给学校多创收“数万元”。

  面对万胜高中这起严重的高考违纪案件,现在东坡区招办负责人“轻轻松松”地说,“若考生志愿果真被恶意篡改,会更改为原填报学校”。我看,问题恐怕没这么简单!如果贪官受贿5000万元而被查出之后,说“我如数退还”,而法院就不再将其判罚下狱,那还了得?!同理,篡改考生志愿,如若不加以严惩,那将“后患无穷”。(作者:湘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篡改 志愿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