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眉州警方调查14名学生高考志愿遭篡改事件

  考生在同一学校:均为眉山市东坡区万胜高中高三考生

  被改志愿也是同一学校:均为四川三河职业学院

  原因待查:不排除学生自己修改的可能性,也有可能是学生信息被泄露

  昨日,有媒体报道:眉山市东坡区万胜高中14名学生称,他们的高考(微博)志愿“被篡改”,令人生疑的是,被改志愿均为同一学校: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东坡区教育局局长郑策回应,有关部门很重视此事件,“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一有结果立即告知。”

  昨日下午,眉山东坡区政府发布通稿称,目前已责成东坡区公安分局介入调查。如属学生间搞恶作剧更改,将对学生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如属他人有意篡改,将依法依规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并都将向上级申请恢复原志愿。

  学生纳闷 我的高考志愿咋变了?

  胡小军(化名)是万胜高中高三四班的学生。今年高考,她的分数达到专科二批分数线。6月27日上午11点左右,她在网吧填报了志愿:第一志愿是四川工业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不服从调配;第二志愿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6月29日,两天时间过去,一则“志愿被改了”消息在同学之间传开。当天上午11点,胡小军立即打开高考志愿填报网站,查询自己的填报信息。

  “我的第一志愿咋变成了服从调配?我的第二志愿咋又变成了四川三河学院?”面对志愿表的两个变化,胡小军傻眼了。更让胡小军没有想到的是,她所在的四班,有5名同学与她的情况相同或相似,有的是高考第一志愿直接被改为“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有的是第一志愿被改为不服从调剂,第二志愿变为三河学院。据了解,这些学生高考成绩普遍在200分—300分之间,且没有修改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的原始密码。

  校长答复 学生信息可能被泄露

  7月3日上午,万胜高中高三8名学生聚集在校长办公室,就“志愿被改”一事向学校讨说法。

  起初,学校给予答复称:学生可先填写申请书,其内容为“在高考志愿填报中因密码等信息保管不善,导致高考志愿被修改,恳请东坡区招办帮助更改为原填报院校。”

  学校的这一答复,遭到了学生及家长(微博)的反对,“照这样说,这不是把原因往我们自己身上揽吗?”有家长说。

  时至3日中午12点,学校与学生最终达成共同协议:称志愿被恶意篡改,恳请招办更改。

  万胜高中校长郭守岗表示,学校是6月30日获知这一消息的,立即向眉山市东坡区招办作了反映。目前初步统计,该校共有14名学生的志愿被修改为三河学院。

  至于是谁改了志愿?“不排除学生自己修改的可能性,也有可能是学生信息被泄露。”郭守岗说,他们已向警方报了案,目前正在等待调查结果。

  招办表态 如篡改属实将恢复原志愿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眉山市东坡区招办负责人称,要修改高考志愿,须具备4个条件:报名号、准考证号、身份证号及密码。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考生防范意识不强,导致志愿被篡改,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若考生志愿果真被恶意篡改,会更改为原填报学校。

  据悉,2011年,眉山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一旦进入填报系统,需强行修改密码,但当时不少考生修改密码后遗忘。2012年,眉山市不再强制要求修改密码,而是将原始密码统一设为考生身份证后6位,由考生自行修改。

  政府回应 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东坡区政府就“万胜高中个别考生高考志愿被改”事件首次作出回应:该事件发生后,区委、区政府已立即责成区教育局迅速调查,查清真相,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给学生和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东坡区教育局、万胜高中组成调查组,对该事件作了初步调查。目前,东坡区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东坡区教育局将积极配合。

  届时,根据公安机关调查结果依法处理:如属学生之间搞恶作剧更改,将对学生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向上级教育部门申请恢复考生原志愿;如属他人有意篡改,将依法依规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向上级申请恢复原志愿。(记者:梁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