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中考填志愿7月5日下午6时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10:28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高进 杨妍琎 李雪桃

  本报7月4日讯   7月5日下午6点,长沙城区中考(微博)生就要截止填志愿了。今年城区25786人参加考试,3A3B及以上只有7376人,占了不到三成,更多的考生将被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招生的学校录取。

  第一批招生公布预计录取线

  今年第一批招生的高中都公布了预计公费录取分数线、择校线。其中,长郡、师大附中、市一中、雅礼这四大名校的预计公费录取分数线均为6A,择校线均为5A1B;周南中学、明德中学、长沙市实验中学预计公费录取分数线为4A2B,择校线3A3B。

  作为民转公第一年招新的南雅和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今年分别招生300人。南雅中学预计公费录取分数线为5A1B,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预计公费招生录取标准是6A和5A1B,择校生仅限于本校及长郡双语部分初三毕业生,成绩4A2B以上,要求先到招生办登记,再择优录取。

  “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第一志愿必须填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建议符合条件的学生只填我校一个志愿即可,学校保证录取。”该校招生负责人表示,改制成公办学校以后,将严格执行“三限”政策(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班级设置为:理科实验班、高考(微博)实验班、择优平行班。理科实验班学生要求参加奥赛培训,实行淘汰选拔制;高考实验班学生可以参加奥赛培训;暂未进理科实验班的学生,入学考试成绩进入年级前100名可调入理科实验班就读。

  2A4B或可考虑这些学校 

  第二批次招生的学校为8所,分别是长铁一中、长沙市六中、长沙市十一中(分为普通班和艺术班)、长沙市十五中、长沙市二十一中、长沙市外国语学校、长沙市二十中和长沙市湘府中学。去年,8所学校中,都至少要求学业成绩等第1个A以上。

  长铁一中、长沙市二十一中、长沙市十五中均为省示范性高中,去年三校均要求2A4B,其中长铁一中规定英语必须为A,长沙市十五中规定语文必须为A。

  长铁一中今年招新政策规定,中考成绩为3A3B及以上等第的保证公费录取,中考成绩为2A4B且综合素质达到4A等第要求的学生与学校签订协议后,保证公费录取。中考成绩为1A5B、5A1C、4A1B1C、3A2B1C、2A3B1C等第的学生填报该校有效志愿,可以择校录取,名额162个。有音、体、美特长的学生择校最低控制等第为6B或1A4B1C。凡第一志愿填报该校或第一志愿填报师大附中、市一中、长郡、雅礼、周南、明德、田家炳等学校中的一所,而第二志愿填报长铁一中均为有效志愿。

  长沙市十五中招新政策规定,面向长沙市招收495名中考成绩为2A4B以上且综合素质评价为4A的优秀学生。长沙市二十一中招新政策规定,中考后凡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中考成绩达公费线(2A4B及以上等第),均统一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