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3空军招飞启动 高考成绩须过一本线

2012年09月15日15:20  四川新闻网    

  2013年空军招飞日前启动,四川计划面向全省21个市(州)招收约50名高中应届毕业生。为了打破空军招飞“只重身体,不重文化素质”的老观念,2013年度我省的飞行员招飞有了一个“硬指标”———有志于报考飞行员的全省应届高中毕业生的高考[微博]成绩要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以上,男女均不例外。

  同时,为了鼓励更多高分考生投身于飞行员事业,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也正在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讨论协调,看看能否制定高考报名飞行员加分的政策。据悉,目前沈阳选拔中心正在试点,给在心理选拔中表现优异的考生高考加分。

  取消复选 为考生节约时间

  在以往的招飞中,选拔一般都有三阶段,分别是初选、复选和定选,再加上最初的报名和最后的政审、录取,一共有6个步骤。而今年,四川招飞将首次取消复选。在2013年3月中旬前,集中组织对全省初选合格考生进行检测,检测合格且高考成绩达一本线以上的考生将直接进入拟录取名单,不用再参加空军在北京组织的定选。

  换句话说,报考飞行员的考生将在高考成绩公布后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是否能当上飞行员。“取消复选能节约考生时间,也能让我们尽快圈定优质学生,是一举两得。”成都选拔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针对应届高中毕业生外,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学生不超过22周岁的考生也可参与报名,具体报名条件可咨询考生所在学校或当地招办,也可登录空军招飞网( zhaofei.cgw.cn)或四川招生考试网(zk789.net)查询。

  招女飞行员 四川最多不超5个

  2008年,空军招收了新中国建立以来的第9批女飞行员。而停招4年后,在2013年,空军将招收第10批女飞行员。目前全国的计划名额约40个。

  据了解,在视力考查上,女飞行员的视力要求要比男飞行员多0.2,标准更加严格。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相关负责人称,由于目前女飞行员的选拔都是按照驾驶战斗机的标准挑选的,所以筛选会更加严格。另外,由于女飞行员在每省招收的名额有限,在四川最多不超过5个,所以原则上初步以生源质量较好的成都市和绵阳市为两个初选站。

  成都商报 实习记者 江浪莎 记者 汪玲

  2013年空军招飞启动

  招收名额:

  四川计划面向全省21个市(州)招收约50名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学生不超过22周岁的考生也可参与报名。

  硬性要求

  高考成绩要达到一本线以上,男女均不例外。

  选拔流程

  首次取消复选。在2013年3月中旬前,集中组织对全省初选合格考生进行检测,检测合格且高考成绩达一本线以上的考生将直接进入拟录取名单,不用再参加空军在北京组织的定选。

  女飞行员报考要求

  1、必须是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且高考成绩须达一本以上。

  2、具有空军招飞地域正式户籍、学籍。

  3、不超过19岁(199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身高在165~178厘米之间,体重在48公斤以上。

  4、按空军标准视力表双眼裸眼视力在1.0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

  5、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

  6、无色盲、色弱、无文身、刺字。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