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获奖2013年高考最后一年保送

2012年10月30日08:0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明年参加高考[微博]的奥赛获奖生,依然享保送资格。

  我省从2014年开始取消奥赛获奖生保送、加分政策。

  奥赛获奖生2014年高考取消“优惠待遇”

  10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第三届中国小学数学教育峰会上,专家透露,从明年开始,奥赛获奖生参加高考将不再具有保送资格。

  而2010年11月,教育部等五部委曾联合发布《通知》,规定除进入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学生外,其余奥赛获奖者都不再有保送资格,但此政策从2014年高考开始适用。

  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我省有关部门获悉,到目前为止,我省对于奥赛获奖生仍采取明年高考加分、保送正常,2014年取消保送、加分资格的政策。

  对于传言,沈阳市第五中学校长金巍松认为,可能是表述不同而已,应该是指的明年参加奥赛的学生将不再具备保送资格。金巍松解释说,奥赛各科决赛时间不一样,其中生物奥赛决赛是在5月份;化学在9月份;物理在9月份;数学在10月份,这样,参赛的学生要到第二年才能参加高考,所以受到影响的是明年参加奥赛、2014年参加高考的学生。但明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是今年参加奥赛,所以不会受任何影响。

  调查:沈阳“奥数”市场已大不如前

  2014年开始高考奥赛获奖者不再保送、不再加分,那还学不学奥数?

  昨日,记者采访几家培训机构后发现,教育部和我省的高考奥数政策下发后,学奥数的学生确实大幅减少了。但因为沈阳几所热点民办初中入学考试还会涉及奥数的内容,所以学奥数的小学生还是存在的。

  一位培训机构老师介绍,因为沈阳已经实行好几年小升初划片,所以沈阳奥数环境不像北京那样好,加上高考不加分、不保送,今年学奥数环境就更不好了,学习奥数的学生并不多。但现在沈阳有几所热点民办初中在选拔考试中还会涉及奥数或者相近难度的题,家长[微博]为了孩子能得高分还会让孩子学习,但沈阳就三四所这样的民办初中,所以学习的人还是少数的。(作者:岳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