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自主招生 家长要心态放松

2012年10月30日11:12  信息时报    

  日前,广州家长[微博]王女士向记者透露了其孩子成功被中大“自主招生”录取的心得。她建议各位家长要吃透各校招生方案,对照简章将孩子的推荐材料补齐,由于孩子学业紧张,这些工作只能家长辛苦点去做。要注意的是自我介绍一定要手写;“自招”不是报得越多越好,一方面孩子没有那么多精力,另一方面,各大联盟考试时间经常撞车,所以在报名前要有所取舍,结合孩子的意见有针对性地报考;备考不需要特别花费精力,前期可跟着学校课程走。可以借鉴上届自招考卷,熟悉题型,不至于上了考场慌神。

  王女士表示,冲刺自主招生,家长也要放平心态。首先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先树立目标,设立一个可实现的目标,比如具体分解为每个科目要达到多少分,帮他分析每门失分在何处,如何补上不足。万一没考好,家长也不要着急,毕竟最重要的是高考[微博],学习是需要时间去积累的,不要因为一时的起伏变得急躁,影响孩子后面的学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