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异地高考方案初稿已形成 望年底出台

2012年11月05日08:08  中国青年报    

  昨天,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江苏的随迁子女异地高考[微博]方案已初步形成,目前正在等待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公安等部门的共同商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的《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意见》,对于被社会广泛关注的“异地高考”政策提出了明确规定,给各地明确了最晚时间线:各地有关随迁子女升学考试的方案原则上应于2012年年底前出台。

  昨天是2013年高考报名最后一天,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表示,“让外省随迁子女在江苏顺利参加高考,目前已经形成方案,但还涉及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公安部门的共同商讨和会签,所以至今还不能及时拿出来。”

  但沈健承诺,待江苏有关政策在年底前明晰之后,只要符合2013年报考条件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再安排集中办理相关补报名手续。“凡是符合条件的外省随迁子女,会确保他们一个不少地参加高考报名。”

  此前,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袁桂华曾表示,根据要求,江苏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方案将于年底出台,但至于参加2013高考的相应考生能否享受到相应政策,要根据方案出台后的具体政策决定,而方案从哪一年的高考开始启动,出台后会有具体解读。(张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