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公布2013年保送生和少年班招生简章

2012年11月09日09:2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中国科技大学获悉,该校日前公布了2013年保送生和少年班招生简章。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报名。

  申请中科大[微博]保送生的考生可由中学推荐,也可个人自荐。具备教育部规定保送资格、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应届理科高中毕业生,可在该校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打印申请表,并将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成绩单、个人陈述一起装订成册,在11月23日前寄到该校招生办公室。中学推荐的考生须由中学在申请材料上签署推荐意见。

  该校招办有关老师介绍,报名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合格者可获参加保送生选拔面试的资格。未获面试资格或面试未通过的考生可报名参加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测试,如果成绩优秀,也可以认定保送资格。

  中科大少年班2013年将面向全国招收第37期学生,要求考生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是199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高二及以下年级学生,学习成绩要位于所在年级前列或在学科竞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目前,网报已开始,11月15日前,考生可登录该校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在线填写相关内容、上传照片,填写完毕后打印“申请表”,经考生本人签字;中学推荐的考生由中学在申请材料上签署推荐意见。报名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

  该校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考生要持少年班准考证参加当地的高考[微博]报名,因此,考生要在所在省份高考报名截止日前10个工作日,将填妥的申请表、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寄至学校少年班学院,以免错过当地高考报名时间。考生还要在当地自行完成高考报名。中科大少年班实行单独录取。考生要在当地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与当地高考(理工类)科目相同。学校将根据考生高考成绩,确定复试人选。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非智力因素测试。该校结合考生的高考成绩和复试成绩确定录取名单,报考生所在省级招生部门备案审批,办理录取手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