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省市试水异地高考 河南方案正在研讨

2012年11月15日07:21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13个省市试水异地高考[微博],我省政策何时出台?

  教育厅:正积极研讨异地高考方案

  □记者王灿实习生刘艳艳

  本报讯 孩子高考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件大事,而进城务工人员的孩子必须回原籍高考,一直是父母的一块心病。今年8月底,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四部委《意见》,要求年底前,31个省份要因地制宜出台各地的异地高考具体政策。

  截至目前,山东、福建、上海、天津、黑龙江、江苏、广东等13省市明确表态,随迁子女异地高考具体方案最迟将于年底前公布。昨日,记者了解到,我省异地高考方案目前正在研讨中。

  10月31日,黑龙江率先公布了异地高考方案,成为第一个明确“异地高考”具体门槛的省份。按照黑龙江省的规定,“须具有我省高中学籍且高中阶段在我省连续就读3年以上,父母在我省有合法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的外省籍随迁子女可在当地报名就地高考,这项政策自2013年高考开始实施。

  继黑龙江之后,江苏也明确表示,将在2013年开放随迁子女就地高考,不过目前尚未公布就地高考的具体门槛。而今年2月29日,率先宣布突破高考户籍限制的山东省,则从2014年起才将允许非户籍考生异地高考。

  此外,其他各省也均在积极谋划中,安徽省教育厅表示,目前异地高考方案已进入专家论证阶段,12月份将出台。昨日,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教育部要求,我省异地高考方案正在积极研讨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