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保送生未被录取还可参加“AAA测试”

2012年11月22日15:00  新闻晚报    

  □记者 钱钰

  晚报讯 昨天,上海交通大学[微博]2013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公布。与往年不同的是,对于有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今年交大增加了一次校内学业测试,未参加校测、或校测后未被预录取的考生,还可另行报名“AAA测试”,测试成绩优秀者仍可被交大预录取为保送生。校方称,这样做是希望给学生多一次机会。保送生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10日。

  交大今年的方案有所变化,首先,学校会根据申请材料和中学推荐意见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参加面试或学业测试,其中有三类学生可以免学业测试,直接参加面试,与去年政策相同。不同的是,其他初审合格者参加交大组织的学业测试。学校将依据面试或学业测试成绩,结合高中阶段整体表现,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签署预录取协议。不过,对于未参加校测、或校测后未被预录取的考生,还可另行报名自主选拔(AAA测试),在报名类别中选择“具有保送资格”,测试成绩优秀者仍可被上海交大预录取为保送生。

  至于哪三类学生可以免学业测试,校方解释,一是参加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计算机)学科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在决赛现场经交大招生老师面试合格签署协议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二是同时获得两项或两项以上不同学科的全国中学生竞赛省级一等奖(或其他保送资格奖项),其中一项为数学或物理学科,且成绩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三是获得全国中学生竞赛数学或物理学科省级赛区一等奖(应具保送资格),在部分省级重点中学(交大根据历年录取生源状况核定)学习,发展全面、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经校长特别推荐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对于这三类学生,交大将于2012年12月20日,确定免学业测试直接参加面试的人选。面试后未被录取的同学,仍可与其他初审通过的同学一起,参加学业测试。交大依据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此次保送生学业测试的科目为①数学、②英语或物理(自择一)。学业测试时间地点为2013年1月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学生可登录上海交大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2012年12月10日报名截止。保送生申请表及相关材料,请于2012年12月15日24点前以特快专递方式寄送交大。学校将根据申请者材料,决定是否可参加学校测试活动。被交大认定的优秀保送生,若本人申请,经学校审核确定,可于2013年5月提前进校学习,参加学校致远学院及各类试点班的选拔。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