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公布艺特生、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信息

2012年11月22日15:0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首都师范大学了解到,该校日前公布了艺术特长生和高水平运动招生信息。有关专家提醒,考生要在规定时间报考。

  首师大2013年管乐、戏剧、舞蹈、戏曲4个项目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其中该校首次增加行进管乐团招生。具有艺术特长生资格的北京籍高中毕业生都可报考。

  据介绍,从现在起,考生可登录该校招生网下载报名表,2013年1月5日、6日,考生或家长[微博]可持网上下载并加盖学校公章的报名表等材料到首师大团委办理手续。测试安排在2013年1月19日进行, 考生要持身份证、准考证到指定地点参加测试。测试结束后,该校在3个工作日后会将测试成绩在该校本科招生网公布,考生可凭身份证号登录查询。

  首师大测试成绩分为A、B、C三个级别,A为最高级,依次递减。在测试项目考查合格的考生中,该校将根据学校艺术团对不同项目艺术特长生的需求情况、以及本人在校文化课成绩综合考虑,择优认定部分具有文艺特长且品学兼优的学生为校艺术特长生,双方于2013年1月底签订认定协议。

  首师大招办主任孙彤介绍,对获得该校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微博]录取时,学校会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给予适当降分。签约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要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两个批次的第一志愿填报首都师范大学,否则不能享受该校艺术特长生录取政策。

  首师大2013年招收定向越野、健美操2个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2013年1月10日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要登录该校招生网报名,并按要求把相关材料邮寄至学校。考生报到时间为1月18日。考生要在规定时间携带相关证件到首师大体育部报到。

  定向越野项目测试时间为2013年1月19日至21日,健美操项目测试时间为2013年1月19日。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证书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课测试。文化测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和外语。两项目文化测试时间都一样,均为2013年1月18日至19日。

  据悉,该校将根据考生文化课测试成绩、体育测试水平、综合表现和体育代表队的需求等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并与其签订高水平运动员招考协议。此类考生在高考录取时可享受政策优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