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海南招飞行员10人 300高三学生竞争

2012年12月19日11:36  南海网    
12月18日,南航2013年海南招飞的面试、体检工作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进行,南航招飞中心胡涛(左)代表南航向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赠送飞机模型以示感谢(右为该校董事长唐捷)。(南海网记者黄丹摄)  12月18日,南航2013年海南招飞的面试、体检工作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进行,南航招飞中心胡涛(左)代表南航向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赠送飞机模型以示感谢(右为该校董事长唐捷)。(南海网记者黄丹摄)

  南海网海口12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12月18日上午,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航)2013年招收飞行学员面试、体检工作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进行,300多名应届高三学生参加。南航今年计划在海南招收10名男性飞行学员(理科生8名,文科生2名)。

  据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飞中心主任胡涛介绍,招到的飞行学员送培学校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专业为飞行技术专业,学制为本科4年,生源性质属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委培学生(公费),毕业后分配到南航各分、子公司飞行单位。

  当天前来参加南航招飞面试、体检的学生多是来自海口各所高中,来自市县的非常少。

  南航招飞选拔、录取方式 不影响报考其他院校

  按照《2013年飞行学员招生简章》,南航组织报考学生参加面试,组织面试合格的学生统一参加招飞体检,对体检合格的学生进行背景调查。

  学生要参加本年度高考[微博],飞行技术专业在提前批录取,体检、背景调查合格的学生,高考填报志愿时必须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栏填报,不影响报考其他院校。

  按照民航局划定的录取分数线,根据当年的招飞计划,从符合招飞条件的学生中,按高考总分和英语单科分数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招生主任:海南生源勤奋刻苦英语口语和普通话须加强

  南航招飞中心主任胡涛告诉记者,从2007年至今,南航在海南已招收飞行学员42名,已毕业回南航担任飞行员者有13人。“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副驾驶每年就能拿到25-30万的年薪,希望多一些学生报考南航飞行员。”胡涛说。

  “虽然海南学生英语口语和普通话相对来说比较差,但是海南学生很勤奋、能吃苦、很老实。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个海南学生因为学习问题被退回来的,这点让我很欣慰。”南航招飞中心主任胡涛直言。

  另外,胡涛还告诉记者,据他多年的招生经验,招到的海南学生在身体素质方面与内地学生差别不大,但是普遍存在视力下降的问题,而飞行员在视力方面要求很严,要达到裸眼视力5.0以上。

  “很可惜,我在海南总是招不够计划。在此呼吁以后能有更多的海南籍高三学生报考南航的飞行员。”南航招飞中心主任胡涛说。

  南航2013年海南招飞的面试、体检工作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进行,该校配合南航对此次工作进行精心合理的统筹安排,保证了面试、体检工作有序进行,南航特此向该校赠送飞机模型以示感谢。

  更多信息:

  南航招飞工作于每年九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登陆南航招飞网可了解详细信息。南航面向海南的招飞,凡拥有海南学籍的应届适龄(1993年09月1日——1997年08月31日出生者)考生,即可持本人身份证以及填写完毕的《南航招收高中毕业生飞行学员报名表》现场报名,并参加当天的南航海南招飞初检面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