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所高校2013年内地招750人

2012年12月28日11:12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记者 王灿 实习生 刘艳艳

  本报讯  2013年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工作陆续启动。香港大学[微博]和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明年面向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各计划招生300人左右,其中香港中文大学计划在河南招13人,香港科技大学[微博]2013年在内地招收150名新生。与2012年相比,三校学费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香港科技大学采取独立招生方式,不占内地统招志愿。内地应届高考[微博]生可通过网上直接提交入学申请。

  香港大学考生须登录香港大学内地招生网上系统完成申请程序,面试在高考后以全英语进行。

  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实行大类招生,全校59个专业被分为人文、理科、工科、商科等4类,2013年计划在河南招13人,其中,文史类5人,理工类8人。考生高考成绩应达到“一本线”以上。自费生英语成绩须达到120分或以上,奖学金生英语成绩则须达到130分或以上。考生需参加高考并填报志愿。该校不设面试和笔试,以高考实际分数择优录取。

  从目前公布招生简章的港校看,2013年三校学费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香港科技大学学费从今年的8万港币涨至12万港币,香港大学学费从11.9万港币涨至13.5万港币,香港中文大学学费则由10万港币涨至12万港币。

  据统计,2012年12所港校共在内地招生1700名。其中,香港大学录取400人,香港中文大学录取305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