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现雷人招聘广告:女生酒量一斤(图)

2013年05月16日09:0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zhao'p招聘广告

  应聘工作酒量要一斤左右,你见过这样“雷人”的招聘条件吗?日前,微博上晒出了一条张贴在榆林学院[微博]内一处宣传栏上的招聘信息,招聘对象为女生,对身高外貌学历都有要求,更雷人的是该招聘信息上写着:一周只工作两天,底薪2万到10万元,要求酒量一斤。

  招聘者有不少学生应聘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该信息的微博爆料者,对方称该招聘信息是他5月7日在榆林学院一处宣传栏内看到的,上面标有招聘企业的电话。昨日,记者发现该条微博已经删除。

  昨日,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打通了招聘信息上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当地一家建筑公司。一名姬姓工作人员称,这个工作最看重的是外貌、酒量和交际能力,工作内容就是陪公司客户吃饭谈生意,工作时间也不固定,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至于酒量这一招聘条件,该接待人员表示,至少要有半斤酒量,要不然就无法胜任。她称,要应聘须首先将一寸照、生活照或艺术照发到相关邮箱,通过审核后下月面试。这名接待人员还告诉记者,目前应聘者非常多,在校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调查6学生仅一人表示“会试试”

  昨日,在榆林学院校园内,记者发现五六处张贴着各种信息的宣传栏。该校一大二学生称,这种宣传栏是大家信息交流的平台,任何人都可以随意张贴。现在正处于毕业生找工作的高峰期,各种招聘信息贴满了校内的宣传栏。但记者昨日未看到那则“要求酒量一斤”的招聘信息,学生说已经被人扯掉了。

  对要求女生酒量的“雷人”招聘信息,记者随机采访的6位大四女学生,其中5位学生表示完全不会相信,也不会去理会。但也有一学生有想去试一试的想法,毕竟这么高的工资待遇还是很诱人的。

  化工专业一曹姓学生说:“这种信息很明显是骗人的,我在找工作时会完全忽视这类招聘。”

  而外语专业一王姓学生则表示,大家明知道这种招聘不靠谱,但有些专业对于女生来说找工作很难,针对本专业招聘信息不多,很多时候会去看那些无专业要求的工作。就业压力太大,或许有些人不免会产生去试一试的想法。

  校方将杜绝类似招聘信息张贴

  榆林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白根举表示,宣传栏是学校方便学生交流的平台,所有学生都可随意张贴公告,学校统一的正规就业信息只会发布在“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对于这则“雷人”的招聘信息,校方已在第一时间清除了。

  “此类招聘信息上既无公司名称,也没有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的介绍,而酒量一斤更是在正规招聘信息中不允许出现的。”白根举说,这类招聘信息可靠性差,毕业生千万不可轻信。同时,学校也会加强管理,杜绝这类误导性、欺骗性强的招聘启事张贴在校园内。

  榆林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孙瑞林也称,这类信息根本就是“野广告”,以前也发现过类似不良信息。“我们也很气愤,但没有办法阻止,只能第一时间清除,将影响消除到最小。”(本报记者:贺静静 通讯员:李敏文/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