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京籍家长拟提请复议北京异地高考方案

2013年01月11日07: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孙磊)去年12月30日,北京、上海、广东三地的异地高考[微博]改革方案同时出台,引起巨大争议。其中尤以北京市的方案争议为甚。反对异地高考的北京市民阿庆与学者张千帆视频论战更是引发了众人关注。近日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研究提出高考改革的总体目标和基本框架。昨天,一些进京务工人员准备向教育部提请行政复议,督促北京市出台正式异地高考方案。

  目前,全国已经有29个省市按照教育部的时间表公布了异地高考方案。作为风向标的北京异地高考方案由于门槛过高而遭受质疑。北京大学[微博]法学院教授张千帆给各地的方案打分:上海不及格,北京零分。张千帆说:“四部委布置的‘作业’是异地高考,上海的突破尽管和预想一样小,但至少有一个方案,而北京仅上交了一张‘异地高职’的答卷,再无其他,这简直不可思议。”过于严苛的方案也引起了进京务工人员的强烈反弹,他们计划于近日向教育部提请行政复议,认定北京市教委行政不作为,督促北京2013年两会前出台异地高考的正式方案。在目前的过渡方案中,随迁子女只能就读北京的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