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2013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3年01月17日13:31  新浪教育 微博   

  湖南师范大学[微博]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为了提高我校的体育运动水平,发展高校竞技体育运动,选拔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营造积极、健康和富有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根据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特长生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2013年我校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特长生。

  一、招生项目

  高水平运动员:田径、篮球、排球、乒乓球

  体育特长生:田径、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

  二、招生范围

  高水平运动员面向全国招生,体育特长生面向湖南省招生。

  三、报考条件

  (一)符合国家教育部有关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报考条件和我校项目要求者。

  (二)高水平运动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1年9月1日后出生)的考生。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者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三)体育特长生: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2013年应届高中毕业生。

  1、高中阶段参加湖南省教育厅认定的省级体育竞赛,获个人项目或集体项目(篮、排球,下同)前三名的主力队员。

  2、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性(覆盖全国)体育竞赛,获个人项目前三名或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获集体项目奖的特长生必须同时具有该特长项目的二级以上(含二级)运动员证书。

  3、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的集体项目,运动员获奖时必须具备组队学校的正式学籍(有学籍异动的必须具有该校学籍一年以上)。

  (四)报名考生运动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数据为准,未查询到相关数据的考生不予报名。考生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如有造假,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考试、认定及录取资格。

  四、报名办法

  1、报名方式: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

  2、网报时间:2012年12月12日至2013年1月3日

  3、现场报名时间:2013年1月4日

  4、现场报名地点: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微博]公室(长沙市潇湘中路122号)

  5、报名流程:

  (1)登录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b.hunnu.edu.cn),进入“艺术体育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填写、提交报名表(请勿重复填写和提交、考生不需要打印报名表)。

  (2)网报成功(只要填完信息提交就表示报名成功)的考生请于2013年1月4日到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506室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需准备以下材料:

  ①两张1寸近期免冠正面彩色照片;

  ②身份证(无身份证者需带户口簿)的原件、复印件;

  ③高考[微博]报名登记表复印件;

  ④运动竞赛成绩证书原件、复印件以及竞赛秩序册,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学校对以上材料进行审查,符合条件者现场发放准考证,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参加测试。

  五、专项测试

  1、测试时间:2013年1月5日

  2、测试地点:

  田径项目: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田径场

  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项目: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体育馆

  具体的测试时间和场地以准考证上为准。

  六、合格名单公示

  我校将根据考生参加专项水平测试的成绩、项目招生计划等,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在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b.hunnu.edu.cn)进行公示并报主管部门备案。合格考生还必须按生源所在省级招生部门的安排参加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或资格认定。

  高水平运动员合格名单报生源所在省招办审核,审核通过后报教育部备案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进行公示(http://gaokao.chsi.com.cn)。

  体育特长生合格名单报湖南省教育厅审核备案并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neao.edu.cn)进行公示。

  七、录取

  经体育专项测试合格,按规定程序公示无异议者,必须参加2013年高考,并第一志愿填报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具体录取办法按教育部有关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文件执行;体育特长生具体录取办法按湖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执行。

  本简章发布后,上级主管部门如果调整相关政策,则以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为准。

  联系方式: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办:(招生政策咨询)

  0731-88872168、88872412(FAX)(工作时间)

  湖南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项目咨询)

  0731-88872734、85140803(工作时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