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为加强室友间沟通自创宿舍网站

2013年02月02日15: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同一屋檐下交流少 川大两学生自创宿舍网站

  在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两位技术宅男自创了一个“川大211宅男宿舍网”,自娱自乐。

  该网站创始人之一冯希辰透露,平时大家虽然处在同一屋檐下,但交流甚少,希望通过它来加强16名室友间的沟通。

  “川大211宅男宿舍网”其实是川大望江东区211宿舍16名室友的局域网。16位室友的个人信息、宿舍照片、集体活动、娱乐项目都一一呈现。只要登录,就可以了解这群技术宅男的生活细节。从显示的图片来看,他们平时喜欢玩《三国杀》,也爱集体烧烤、野外骑游。

  不过,“宿舍网”更夸张的是,还会贴上打扫卫生的滚动预告:“这周六(1月26日),由D宿舍宋博士和帅哥打扫!”同时,还会列出一些诸如室费支出和寝室近期活动的内容。

  网站创始人之一,川大电子信息学院研二学生冯希辰透露,网站是他和搭档张峰一起完成的,创办初衷是因为兴趣。不过作为一室之长的他,更希望通过这个网站来实现技术宅男之间的沟通。

  “我们这个宿舍的学生主要是通信、模式识别、电路、光学专业的,平时大家都忙于课题研究,很少见面。虽然在同一屋檐下相处快两年了,但彼此了解并不深。”冯希辰说,有了这个网站,室友可把最近发生的故事发到网上,增进彼此了解。

  室友徐江民说,“宿舍网很多功能很实用。比如公告栏,通知事情很方便。室友之间好的资源,都可以放上去共享。更重要的是,这个网站给我们提供了交流的机会。”

  “这个网站刚建立,很多室友的资料都未完善。后期希望进一步丰富网站内容,再向校园推广。”冯希辰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灿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