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称南方科大自主招生考试为史上最温暖

2013年03月25日10:53  钱江晚报    

  考生出考场之后,都会拿到一份南科大送给大家的小礼物,一套正面印着南科大校园,反面印有箴言的书签;一本南科大自制的2013年台历。如果孩子们能顺利入学,台历就是时间的见证者;书签上的话,将是他们要去践行的目标。

  “史上最温暖的自主招生考试哇。”有考生考后第一时间,就把这份温暖跟所有网友分享了。

  在采访中,我发现,这群同学也很温暖。

  考生出考场的时候,雨下得密起来,因为记者们都要做笔记,大家基本上就兜着帽子采访。几个同学停下来接受采访,心照不宣,围起来,把自己的伞拼起来组成伞阵,一边帮记者打伞,一边一个个描述考试经历。

  还有一个鄞州高级中学的男生小余,记者跟他交流的时候,大概已经将近中午12点。小余很酷,说话都是“我觉得还不错。”“还行,挺好。”……

  采访结束后,他往校门方向走。记者本想回头再去找考生,但基本没有什么人了,就也开始往外走。我发现小余又折回来了。没有想到的是,他再回过头来,是为了给记者递一块巧克力,他还是很酷,没有多说,只是问:“你饿不饿?给你吃吧。”

  一所学校,和一群学生的相互映射,也许就在这里。

  本报记者 章咪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