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媒2013高招计划向西部及农村地区略有倾斜

2013年04月23日15:54  新浪教育 微博   

  夏丹:有很多省都是平行志愿了,这种情况下,我建议考生们在填报学校第一志愿的时候,可以冲高。自己能达到550分,也有可能高考[微博]发挥的好就考到了580分,可以冲一下高,在560、570的高校可以选择一下,因为是平行的第一志愿可以冲高。第二志愿要求稳,你的分数是550,你可能选往年录取520分左右的学校,留出30分左右,分数高的话选专业也有优先,不要踩着线。3、4、5一定要拉开档次,都想选好学校,但是一定要求稳。

  在高校里面,我们学校有专业级差分,平行志愿省份控制在105%以内,如果学生能够写专业服从调剂,你也确实符合各项的要求,我们是尽可能做投档不退档,你写不服从调剂,或者是某些原因,像刚才提到的,你都是偏文的专业,我们剩的专业都是偏理的,没办法就要退档的,尽可能的填写服从专业调剂,我们尽量投档不退档。

  主持人:咱们学校考不考虑二志愿的考生?

  夏丹:在一志愿不满的情况下接受二志愿的考生,如果一志愿满了,不会给二志愿留计划的。

  主持人:看来家长[微博]们填志愿一定要注意。学生毕业之后,就业方向是怎样的?

  夏丹:我们就业率都在95%以上,有的时候到了98%,这个是就业率。另外我们实际的就业质量非常好,有的时候光看就业率不一定说明高校的就业情况,我们更强调的是就业的质量,我们学校的就业质量是非常好的。

  80%能够进入到传媒这个行业,中央几大媒体,国际台等等,都是我们学校的教学实践基地,在全国我们也有100多所都是实践基地,他去实习了以后,我们直接把考生输送给这些用人单位。还有小语种的学生,进入到国家部委,包括学新闻媒体的,有一些媒体也有自己的新闻中心。进入到了部委的,像外交部、林业部、商业部,包括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等都有很多,还有一些进入到了外资企业,有的学生进入到了CNN,还有一些在凤凰台。

  考研[微博]是这样的,现在学生有很多直接和国外合作的研究生的项目,我们直接就有一些学生通过选拔可以输送过去,另外可以保研,基本上在15%左右,考研大概能有10%还多,再加上一些去国外读研的,应该在30%左右,直接进一步深造了,另外一部分进入到了行业里面工作,总体来说就业质量还是很不错的。

  主持人:2013年的招生计划和政策出来了没有?

  夏丹:招生计划学校基本上制定完了,我们学校的计划跟去年基本上持平的。现在在系统中上报到教育部等待审批,批下来以后就可以公布了。

  主持人:差不太多?

  夏丹:浮动不大。今年有120个小语种的计划在高考提前批里面。参照往年填报问题不是很大。很多省份都是知道分数以后填报,这个来得及。

  主持人:各省招生计划学校有没有什么调整?

  夏丹:基本上调整都不大。中西部地区、农村学生稍微多一点的地区略有倾斜。总体来说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浮动。

  主持人:咱们是不是有机动名额?

  夏丹:这个没有。我刚讲到了有一些平行志愿省份,我们做到投档不退档,如果增加的就是要学校单独拿出计划的。另外像自主招生,也是不占正常制定计划的。

  主持人:自主招生包括提前批次,家长们会担心,会不会占用我们学校的名额?

  夏丹:不受影响。同学们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数。知分以后填报更不需要着急,等他们填报的时候,我们政策已经出来了。

  主持人:加分呢?

  夏丹:国家的政策加分在投档的时候认可,选择专业的时候要把加分去掉,艺术类在全国录取也是不看加分,要看高考实考分,投档的时候是认可的。只要是国家承认的政策性加分,省招办投档计算进去我们都认可的。江苏省有一些特殊政策,我们会单独制定出相应的录取原则。

  主持人:刚才考生问两个问题,也是考生们问最多的问题,和综合分数是一样,A学生的艺术分比B学生高,综合分是相等的,有没有可能A学生的几率比B学生几率高一些?

  夏丹:你是指学校的艺术类专业吧,我们一共有20个艺术类专业,每个专业的录取原则都不一样的。这个要看我们有一些专业是按照高考成绩录取的,按高考成绩录取的时候,谁的成绩高,肯定录取谁,只要是获得我们学校的合格证。按照专业排名,多数分四分之三,四分之一计划,四分之一完全按高考成绩。四分之三按专业考试的顺序,这个分数是会划各基本线,到达线的比值,按照专业排名的顺序来录取。比如说视觉传达设计这个专业,招生计划40名,其中有30名按照专业排队录取的,后面10名是按照高考成绩来录取的。

  主持人:我们在报考之前还有一段的时间,有很多考生的艺术分数出来了,我们想看如何报考和录取是不是结合往年来对照?

  夏丹:对,我们往年都有录取分数线,学生们可以参考。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全力以赴做好复习,我们学校比较注重文化素质的,高考成绩这几年录取分数逐步都在提高。我祝愿同学们考的好,家长们可以做一些功课,帮着了解一下录取分数,拿到合格证的多数家长是比较了解的。我们整个的录取和招生的计划、政策都在招生网上。

  主持人:我们想咨询的话,打什么电话、上什么网站呢?

  夏丹:我们的高招咨询电话010—65779370,65779256,我们也有新浪网的官方微博,同学们可以在上面提问题。我们也有自己招生办的邮箱cuczsb@cuc.edu.cn,日常的上班早8点晚6点都是有人值班的。高考填报的时候,早8点到晚8点也会有老师来接听同学们的电话。

  主持人:节目的最后能不能给考生们一些叮嘱和祝福的话?

  夏丹: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完全够你总结、梳理的。这时候不要急,心态要平和,把时间均匀的分配好。也不要熬夜,把身体搞垮了,合理的安排复习的时间,哪门弱适当多分一些时间复习,合理安排时间,考出好成绩。中国传媒大学[微博]期待你们的加入,成就自己的梦想。

  主持人:感谢夏主任的做客,我们新浪网也祝大家能考出好成绩,希望大家带着夏主任的祝福、新浪网的祝福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