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慎填日语物流等15个专业

2013年04月24日11:51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高考[微博]志愿填报在即,上海市教委昨天公布了2013年度对本市高校部分本科专业实施预警的专业名单。今年,共有15个专业列入名单。市教委表示将加强对预警专业办学规模的调控。

  2013年共有15个专业被列为预警专业。具体名单为:日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电子信息工程、环境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广告学、电子商务、社会工作、交通运输。

  市教委表示,上述专业在本市高校中重复设置多,连续多年招生第一志愿录取率低,调剂和征求志愿录取率高,且毕业生签约率和就业率低。

  记者注意到,2012年度市教委也公布了18个预警专业。同去年相比,社会工作、广告学、艺术设计、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工程、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今年都已是第二度榜上有名。

  目前,市教委已经要求加强对这些预警专业办学质量的检查评估。对专业办学条件严重不足、教学质量低下的专业要严格控制计划,甚至暂停招生。市教委将从宏观上调整高校的专业招生结构,减少预警专业的招生总量。原则上,本年度市教委不再接受高校备案增设预警专业的申请。

  那么,对于即将要填报高考志愿的考生和家长[微博]来说,此次市教委公布了年度预警专业名单,是否意味着这些专业志愿不宜填报?

  对此,业内专家指出,教委公布年度预警专业并不是首次,事实上各高校每年各专业的招生计划都会根据社会需求有所调整。这是很正常的情况,虽然上述专业在本市高校中重复设置多,连续多年招生第一志愿录取率低,调剂和征求志愿录取率高,但这只是专业类的情况,不是每个学校具体专业的情况,其中有的专业在一些学校的就业情况并不差。

  专家建议,家长在报考时,要分析具体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专业的特点,而不能简单地跟风选择、一概而论。对于这些专业如此,对于所有其他专业也如此。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