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高考专家晨雾受家长热捧 博客访问量超千万

2013年05月07日14:10  北京日报    
民间高考专家晨雾民间高考[微博]专家晨雾[微博]

  “考生一辈子疯一次,记者一年疯一次。”在教育记者圈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形容高考报道的压力。有个人,不是记者,更不是老师,却已整整“疯”了七年,年年和高考较劲。

  他叫晨雾,民间高考专家,他建在新浪网上的博客已荣升“十大”,他还频繁出现在电台、网站,为考生家长[微博]提供高招咨询。

  他为逐利吗?不,他是企业高管,经济尚可,为家长咨询都是免费的;他家有考生?没,他儿子早已考上大学;他沽名钓誉?更不是,因为他甚至不愿意让别人知道他的真实姓名。

  但他就可以放弃休息和娱乐,每天花五六个小时关注高考。他的博客几乎每天都更新,整整七年,2000多个日夜,5000多篇博文,考生都未必清楚的高考日程,他闭着眼就能信手拈来。

  其实,7年前,他也是个门外汉。那一年,儿子即将升入高三,晨雾去参加一个高校见面会。看到其他家长谈起高考政策如数家珍,自己却一头雾水,一向好强的他受了刺激,暗下决心要钻透高考,第二天,晨雾博客正式开张。

  从门外汉,到小有所成,在晨雾的参谋下,儿子如愿考入心仪大学。但晨雾的高考博客却没有关,如今访问量已突破1600万。

  2011年10月,点击量即将破1000万时,晨雾曾想截图留念,他还邀请博客读者有奖抓图。所谓的奖,就是晨雾为其免费提供一对一志愿填报指导。

  那天,晨雾把笔记本电脑放在副驾座上,8点过后,数字上升加快,估计不少人在“抓”。“9999997”,过后再刷新,晨雾只“抓”到“10000004”。

  打开邮箱:一封家长邮件让他颇为感动,“我熬夜在这守着,就是为了希望得到您的一对一指导。今天早上为此又请了半天假,我孩子在天津上高三。”晨雾当即答应为这位天津母亲提供咨询。

  对别人有问必答的晨雾,对自己儿子上大学后的发展,却一拖再拖,迟迟未答。妻子情急之下竟假扮网友,才在网上得到了答复。

  本周末,2013年高考本科志愿将开始填报,晨雾又忙起来了。每天他利用坐地铁、乘公交、开会间歇,用手机、电脑及时回复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学理的他喜欢数据,甚至还设计公式,测算分数线;秉笔直言,质疑偏颇报道。在他看来,这还是对高考录取的监督。他希望自己能帮助考生多一些成功率,少一些失望。这也是他一直坚持的理由。 漫画 王鹏

  推荐人:晓风残月[微博](考生家长)

  线索推荐:rbshxw@126.com

  微博:北京日报北京人物

  (http://weibo.com/u/3212729173)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