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战:如何踢好高考临门一脚

2013年05月14日17:39  新浪教育 微博   

  应广大临考学生和家长[微博]的热切要求,2013年5月11日上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社)在北京中关村图书大厦举办“如何踢好高考[微博]临门一脚——2小时提高20分”主题讲座,特邀外研社——王金战图书工作室的著名教育专家王金战主讲。到场听众多为慕名而来的高三家长和学生,其中不少专程从外地赶来,只为获取王金战老师的考前锦囊妙计。

“高考战神”王金战公益讲座在京举办“高考战神”王金战公益讲座在京举办

  被誉为“高考战神”的王金战老师为到场的学生和家长带去了近1小时的精彩演讲,分享自己成功的教育经验,为听众提供众多实用性的建议。讲座内容涉及考前心态调整、冲刺复习策略以及家长该如何配合等听众重点关心的问题,其后现场互动环节中,王金战老师亲自为听众答疑解惑,在场学生和家长踊跃提问,反响热烈。

  针对考生目前的复习策略,王金战的建议是:找准定位、重点突破。而关键的突破口则是“高考必考、看似会做、经常出错”的问题。王金战提醒大家高考冲刺的时候不能盲目一把抓,要有选择地放弃一些难点,转而回扣课本,抓牢基础分,充分利用考前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在保证正常作息的同时,尽可能在最后关头提高分数。

  对高三学生间普遍存在的‘高考焦虑症’,王金战反复强调“心态”这个概念:“我们可以看出这些孩子的心态不够平和,而且不够自信。我一直认为学业的最大问题是心态,而心态的关键则是自信心。现在的孩子不是不要强,而实在是压力太大,越到关键时候越紧张越经不起挫折。”他鼓励学生用更轻松的态度面对高考:“成才路有很多条,无论学习成绩好、差,都可以成才,关键是要调整好心态,以平和的态度看待考试和未来。成绩好与不好,我们都有路可走。”    

  此外,王金战还提醒考生家长,现在最应该做的是尽可能帮助孩子减轻压力,多与孩子沟通,学会倾听而不是一味反驳和呵斥,同时也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避免紧张气氛给孩子帮倒忙。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