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盲校生高考金榜题名 刻苦备考摸穿课本

2013年05月18日11: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莉 通讯员董缀文)他们是特殊的考生,4月中旬,其他高三学生还在紧张备考时,他们已经踏上了高考[微博]战场。昨日,武汉市盲校的7名盲人高考生接到了好消息,他们全部被大学录取,其中最小的17岁,最大的25岁。

  盲校高考班语文教师李敏介绍,盲人学生高考均为单招,高考不同于普通高考生,他们需要考查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以及解剖学,“学生能报考的大学很有限,目前国内招收盲人考生的只有长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烟台滨州医学院三所大学,所涉专业也只有针灸按摩和音乐。”“这些孩子自知机会难得,为了高考,付出了比普通高考生更多的努力。”李敏说,这几个月来,学生们早上6点起床,晚上被老师强行“赶”回寝室,结果还在被窝里摸着盲文书背诵。一本盲文教材约十厘米厚,上十斤重。因为多次长时间的触摸,特殊厚牛皮纸制作的教材被学生们摸穿摸破。

  近年来,武汉盲校共计29人考入大学,高考升学率100%。这些学生大学毕业后同样是自谋职业,进入按摩医院和自主创业是最多的选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