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房大战 湖北“考爸”一气订下5间房

2013年05月19日11:28  齐鲁网    

  想给儿子预订一间高考[微博]休息房,昨天6点半出门,从汉口赶到水果湖附近的李女士,跑了7家酒店都扑了空。近几天,所有高中考[微博]点附近的酒店都被焦急的家长[微博]们连锅端,甚至有的家长“押宝”,在5个考点定了5间房。

  水果湖高中周边酒店不少,记者昨天来到离水果湖高中400米的胜家玫瑰酒店。大堂经理说,6月6日所有房型早在2个月前就全部订完了;就连距离2站路的好苑新海天大酒店都不剩一间房了。

  尽管高考准考证还没拿到手,考点在哪里也不知道,但“高考房大战”早已白热化。不少家长春节一过就开始订房。宋先生的孩子就读华中师大[微博]一附中,早打听到该校今年的考点有可能在武汉中学、省实验、水果湖等五所学校中的一所,他跑了三天,分别在这5所学校附近订了5家酒店的房,并交了定金或全款。正是因为不少家长“多吃多占”,人为地造成了高考房紧张。

  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的李先富说,不要把自己无端的焦虑传染给孩子。焦虑是针对可能会发生的事件的恐慌。为了做到最好,家长就想尽一切办法:找最好的宾馆,最近的酒店,然后还抱怨环境嘈杂,抱怨天气抱怨交通等。结果孩子看见家长慌乱,自己更加紧张。(记者毛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