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2013年05月20日18:14  新浪教育 微博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是十二五期间国家留学[微博]基金管理委员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而专门设立的资助项目。该项目旨在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国家留学基金委将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和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我校已获批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该工程是中央政府为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和区域高等教育协调发展,切实提升中西部高校办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中西部一批普通本科高校的基础教学实验条件得到较大改善。计划重点支持建设中西部100所地方高校。该“工程”从2012年开始,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组织实施重点扶持一批有特色有实力的地区省部重点大学,是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政府继“985工程”、“211工程”后推动高等教育发展设立的又一次重大建设专项。陕西省有5所高校进入该建设工程。

  3)新增应用统计学本科专业。

  4)海军国防生招生。

  5)进一步加大对本科提前批次和本科一批次一志愿(即平行志愿A志愿)高分考生报考我校的奖学金奖励力度,相对去年相比,有三点变化:1、扩大了奖励范围,由陕西扩大到了全国;2、提高了奖励分数,由原有的超过一本线80、70、60分变更为超过95、85、75分。3、提高了三等新生奖学金的奖励金额,由5000元提高至6000元。(详见新生奖学金)。

  一等奖学金:免大学四年学费(学费按照理工类每学年4500元/生,文史类3500元/生计算)

  1、本科提前批次或本科一批次第一志愿(即平行志愿A志愿)报考我校且高考[微博]成绩高出一本线95分(含)以上的考生;

  2、学习期间无不及格课程;

  3、在校期间无纪律处分。

  二等奖学金:奖金10000元  

  1、本科提前批次或本科一批次第一志愿(即平行志愿A志愿)报考我校且高考成绩高出一本线85分(含)以上的考生;

  2、学习期间无不及格课程;

  3、在校期间无纪律处分。

  三等奖学金:奖金6000元 

  1、本科提前批次或本科一批次第一志愿(即平行志愿A志愿)报考我校且高考成绩高出一本线75分(含)以上的考生;

  2、学习期间无不及格课程;

  3、在校期间无纪律处分。

  单科优秀奖学金(语文) 当年录取考生中语文单科成绩最高分 奖金3000元

  单科优秀奖学金(数学) 当年录取考生中数学单科成绩最高分 奖金3000元

  单科优秀奖学金(英语) 当年录取考生中英语单科成绩最高分 奖金3000元

  单科优秀奖学金(文综) 当年录取考生中文综单科成绩最高分 奖金3000元

  单科优秀奖学金(理综) 当年录取考生中理综单科成绩最高分 奖金3000元

  8)本科在陕普通文理科招生计划增加182名,专科计划减少10名。

  提前批次107人(其中本硕连读37人,国防生22人,艺术类48人)

  一批次3225人(其中文史146,其中理工3079人)

  高职批次640人(其中文史90人,理工550人)

  9)九个专业名称有所变动

  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变更为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微电子学             变更为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热能与动力工程       变更为     能源与动力工程

  风能与动力工程       变更为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给水排水工程         变更为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城市规划             变更为     城乡规划

  艺术设计             变更为     视觉传达设计

  艺术设计             变更为     环境设计

  工业设计(艺术类)   变更为     产品设计

  主持人:考生可以在官网查询吗?

  刘峰:目前招生计划已经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上发布,考生可以登陆查询。详细的招生计划情况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发布的高校招生计划汇编为准。

  主持人:今年学校有新增招生专业吗?

  刘峰:2013年,我校有1个新增招生专业,理工类的应用统计学,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访问我校本科招生网站,上有较详细的专业介绍。

  主持人:请问一下刘老师对于高考加分有什么样的政策,包括少数民族和特长生有什么样的加分政策呢?

  刘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确定的政策性加分我校在录取和选专业时都认可。

  主持人:达到一本线报名学生太多是怎么样一个录取办法呢,是从高分到低分这样录取吗?

  刘峰:总体上还是分数优先,也就是所谓的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西安理工大学根据各省(市、自治区)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对于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提档比例控制在110%以内。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高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符合西安理工大学提档要求的情况下,依据考生报考专业志愿,择优录取。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录取。西安理工大学根据在各省(市、自治区)的招生计划、专业志愿采用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同分数情况下依据考生填报志愿专业,参考相关科目进行录取。西安理工大学认可当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的加分政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条件,可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主持人:学校能否在填报志愿方面给些参考意见? 

  刘峰:高考填报志愿时报考我校需注意以下问题:

  1)我校在该省的学校代码(例如:我校在陕学校代码为8011);

  2)我校各专业在该省的录取批次及科类;

  3)填报专业志愿时注意身体受限条件(学校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4)了解我校在该省往年录取情况。

  主持人:我不知道学校是否有中外合作的项目,现在很多学校提倡优质资源的结合,我们有这样的项目吗?

  刘峰:学校一贯重视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所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自1999年起,我校印刷工程和包装工程两个专业与德国斯图加特媒介大学联合培养中德双重学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2012年我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首批“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主要面向“985工程”、“211工程”和“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首批共在全国资助了82所高校,我校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获得资助的省属高校。

  主持人:考生和家长[微博](微博)一定要到招生网站详细对各个学校进行了解。在这里非常感谢刘峰老师,短短的半小时的时间,跟我们分享了这么多信息。另外想问一下刘峰老师,学校学生有更多的问题可以自主的去学校网站,如果有个别的问题会有其它的咨询方式吗?

  刘峰:可以通过咨询电话联系:029-82312504,或访问我校招生信息网,网址是http://zhaosheng.xaut.edu.cn/,网站上有在线咨询留言板,同学们可以提问,招生办老师会及时回答大家的问题。填报志愿前,我校举办“校园开放日”接待考生及家长来校现场咨询。

  主持人:学校有开通微博吗?

  刘峰:有的,就在咱们新浪的平台上,微博名称是西安理工大学招生办[微博],地址是http://weibo.com/xautzsb,我们会在微博上及时发布各类招考信息,并随时与博友互动答疑,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

  主持人:最后请主任跟即将要踏入考场的考生送上祝福和寄语。

  刘峰:预祝同学们能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真诚欢迎同学们报考西安理工大学,希望大家能在美丽的西安理工大学展开崭新的人生画卷。

  主持人:希望更多考生关注我们学校,如果考生有什么问题咨询我们学校的老师,各位老师都会有专业的回答。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刘主任,谢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