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月22日晚通知考生高考成绩

2013年05月24日07: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高考[微博]日历”出炉:6月22日晚通知考生高考成绩,公布统考及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

  日前,《四川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出炉,公布了今年新的高考志愿设置问题(本报已报道)。昨日,记者了解到2013年的《考生必读》已最终定稿,其中详细阐释了几项新的高考招生、录取变化。包括单科成绩名列全省前茅考生的具体录取优惠政策、开展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等。

  今年高考 我省54万人报名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四川高考报名总数为540243人,其中普通类高考报名人数为51.6万,其中文科考生超过23万,理科考生超过28万。一类2248人,对口21837人。

  在全国各地高考人数普遍都在下降的情况下,因当年生育高峰期等原因,我省这几年的高考人数持续增加,去年的高考报名人数为53.8万。不过,我省的高考录取率一直保持着较好的、稳定的状态。

  在2013年,成都考生人数呈下降趋势,较去年减少3.1%。今年成都普通高考总报名人数为77506人,比去年80065人减少2559人。

  语外单科 前52名提高一个批次投档

  此前,我省公布了新课改后高考第一年启动实施“单科名列全省前茅考生的录取优惠政策”。政策为:在全省普通类录取时,对高考单科成绩名列前茅的考生(具体名次按照当年考生人数的万分之一确定,并在当年的招生规定中向社会公布),可提高一个批次,按考生第一志愿向学校投档,供学校审录。

  据了解,根据今年我省的高考报名人数,省教育考试院已测算出了今年对“全省单科成绩万分之一”的人数比例。对普通高考语文和英语单科成绩名列全省前52名(按人数计名次,最后一名包含相同分数,下同);文科数学、政治、历史或地理单科名列全省前24名;理科数学、物理、化学或生物单科成绩名列全省前29名的考生,如其投档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省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则按考生本一批单优志愿向学校投档;如其投档成绩在本二线以下,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则按其投档成绩以上的一个批次的单优志愿投档;如其投档成绩在专科最低录取控制线下,则向该考生专科二批单优志愿投档。

  “用语文科目举个例子,并非是考取前52个分数的所有考生都能享受政策,而是依照从前到后排列,按人数排序。比如第一个分数有两个人,那第二个分数直接被算作是第3名,依次类推。但如果是在最后一个名次,即52名上有重复分数的考生,则都算作是52名。”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考后还会有详细细则公布及公示。

  首次试点 12个专业毕业拿“三证”

  今年起,我省还将首次采取本科院校、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和企业三方合作培养的方式,开展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在服装设计与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12个专业试点招收600名大学新生。

  试点专业属本科层次,学制四年。这些学生毕业后不仅可以获得参与试点的本科院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而且还可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进而成为“三证”在手的新型大学毕业生。

  据了解,这4所本科院校为四川理工学院、西华大学[微博]、西南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它们将与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都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职(专科)学校结对,同时与四川航空工业局等8个企业合作,共同培养技能型学生。

  试点专业招生将由省教育厅单列计划,单设招生院校代码,招生对象为参加当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录取工作安排在普通本科第二批次进行,考生志愿与本批次高校一同填报。录取时,如本科第二批省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不足,可降至普通本科第三批省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征集志愿。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