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名校公布在湘招生新政

2013年06月02日12:54  三湘都市报    

  本报5月30日讯 高考[微博]在即,不少高校通过教育部网站公布了最新招生政策和计划,为考生提供报考建议。如果你心仪这些高校,不妨来看看招办负责人的权威发布。

  【西南政法大学[微博]

  在湘招130人 增经济统计学专业

  西南政法大学有“法学界的黄埔军校”之称,该校招办主任胡晓春介绍,今年招收本科生4520名,湖南计划130人。

  学校现有22个本科专业,今年新增了1个经济统计学专业。另外,知识产权法调整为知识产权专业,广播电视新闻学调整为广播电视学。

  招生计划批次包括重点本科提前批、本一批和本二批。提前批共计340人,包括公安武警类的侦查学、治安学、经济犯罪侦查专业270人;在湖南、广东、重庆等12个省(市、自治区)招法学、侦查学专业的国防生50人;重庆地区贫困专项计划4个专业。本一批19个专业招3890人;本二批2个专业及专业方向招290人。

  在第一志愿录取未满的前提下,学校不拒绝非第一志愿考生,但不录取无志愿考生。

  【南京大学[微博]

  在湘招69人 增保密学专业

  南京大学本科招办主任赵鸣介绍,今年在全国招生总规模3200人,比去年减少200人,共有36个专业按大类招生,涵盖92个本科专业和分流方向。保密学专业是新增专业,在“信息科学类”中招生。湖南计划招生69人,其中文科21人,理科48人。

  今年“贫困地区定向”计划50人,较去年增加20人,覆盖湖南、广西、云南等9个省份。

  录取时采取“专业服从调剂、身体健康,进档录取”的做法。也就是说,考生被学校提档后,如服从专业调剂,且身体条件符合录取要求,学校将尽最大限度予以录取。

  【中国药科大学[微博]

  全国招3000余本专科生

  中国药科大学是唯一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医药院校。该校招办主任戴亮介绍,今年面向全国招3000余名普通本专科生,本科专业24个,专科专业5个。

  该校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区、市)调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对于专业服从调剂、体检符合要求的考生,一般情况下进档不退;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第一志愿生源不满时,方接受非第一志愿考生。对教育部及各省(区、市)规定的各类政策性加分,在调档及安排专业时均予以承认。

  【中央财经大学[微博]

  在湘招64人,增7个专业

  中央财经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全国招生2500人,与去年持平。新增7个专业及方向,如资产评估、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国际商务、工程管理专业项目管理方向、城市管理、书法学等,还有一些专业名称进行了变更。

  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只有在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才在重点线上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历年来该校在各省市第一志愿录取率非常高,有意向报考该校的考生,建议设为第一志愿。

  湖南计划招生64人,其中文科17人,理科47人。录取时,学校将根据生源状况在相应省市适量调整招生计划。(记者:贺卫玲 实习生:庹云扬)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