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部门严控中高考期间施工

2013年06月01日16:2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通讯员  吴 熙)  5月29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针对本市建设工程施工扬尘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对中高考[微博]期间施工单位的管理工作明确要求,并在施工工地的出入口张贴了《致首都建设施工从业单位的一封信》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施工工地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治理工作的通告》。

  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共抽查了三家施工工地,除一家工地有苫盖不严的问题外,其他两家都用滤网苫盖了工地内裸露的黄土,工地现场设置了相应的防尘、冲洗设施,施工现场没有发现扬尘问题。

  上午9:30,执法人员来到西城区新街口北大街的一处工地,发现工地基坑内有一台挖掘机停在一旁没有进行土方作业,但是裸露的黄土并未完全苫盖。“我这七点半的时候挖的,看没起风就没全盖上,不会有扬尘的。”看到执法人员来检查,工地负责人赶快过来解释。“按照相关规定,不是正在进行挖掘作业的土方都应该及时苫盖,照您说的,已经过去2个小时了,这大太阳一晒,表面的土早就干了,一点小风就能引起扬尘污染,您赶快找人盖上吧。”执法人员当场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纠正。

  “按照住建委的规定,6月1日至中考[微博]结束,除抢修抢险工程外,全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这您知道吧?”“知道,已经接到通知了。我们公司要求明天晚上就开始停工了,一定配合工作,不影响考生休息。”在走访的三家施工工地,工地负责人均表示接到了主管部门和单位的通知,中高考期间不会进行夜间施工作业。

  按照法规宣传在先,执法检查在后的原则,日前市城管执法局统一制作了《致首都建设施工从业单位的一封信》,并向本市所有工地发放,要求各建设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期进度,未依法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的工程项目,不得进行夜间施工作业;精心筹划,提前调整施工计划,高考、中考考试当天(即6月7日、8日、24日、25日、26日)不要在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从事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未经批准不得占道施工、堆物堆料、挖掘道路,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城管执法部门呼吁广大建设施工单位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规范施工作业行为,不断强化对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的宣传教育,提升企业全员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

  据悉,5月27日至6月26日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施工管理专项执法工作,重点加强对建设工程施工扬尘、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和未经批准进行夜间施工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中高考期间,对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城管执法机关将落实实名制管理,确保施工现场不得安排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期间,对相关违法行为均将依法高限处罚,对查获的违法运输车辆一律予以暂扣。同时,对问题严重、整改不力或拒不配合执法工作的施工工地和运输单位,除责令限期改正和依法处罚外,城管执法机关还将联合建委坚决予以停工整顿,通过媒体曝光并记入本市企业信用信息警示系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