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考试院:招生政策与志愿结构有微调

2013年06月04日11:29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6月3日讯 今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只对外省公办二本院校美术类专业的录取政策和本科提前批志愿设置做出微调。

  我省去年取消了外省公办二本院校美术类专业的校考,统一采用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按本科二批美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进行录取,录取批次仍为本科提前批。这一政策有效地规范了外省院校美术类专业招生行为,特别是对遏制美术类专业校考中的不正之风、减轻考生校考负担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我省进一步完善外省公办二本院校美术类专业录取政策,即其专业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高校确定,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按我省本科二批文、理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划定。

  和往年相比,今年志愿设置也做出微调。即在本科提前批的“非军事院校”志愿栏增加了一个“本省属院校”服从志愿。只针对音乐、美术专业的考生。有关负责人表示,增加“本省属院校”服从志愿栏后,将为直接志愿落选的音乐、美术专业考生,增加一次调剂录取到本省省属院校的机会。(记者:何国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