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大学等你--大学生借微博为高考生加油

2013年06月05日10:34  中国青年报    

  本报福州6月4日电 “学弟学妹们,高考[微博]加油!”“高三的孩子们,我们在大学等你!”“调整心态,超常发挥。”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微博上正传递着来自全国大学生的鼓劲儿信息,并附上了他们为高考学生加油的图片。    福州格致中学高三女生纪灵姗对此十分感动,5月28日她在微博上评论说:“只能说太可爱了!在倒计时十天的时候收到学姐学长们的祝福,瞬间觉得力量倍增了!我们要高考必胜!”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虽然对他们的考试成绩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帮助,但还是希望能多给他们一些支持,让他们更有信心面对高考!”现在华北电力大学读大一的蔡莹说,之前都是发短信给认识的学弟学妹助威加油,但影响有限,后来就改在微博上以图片祝福的形式给更多的高考学生加油。

  在微博上送祝福给高考学生,引起了一些中学教师的关注。“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新颖,体现了大学生们的创造力,是一种张扬个性的表现。应该说,比我们平时面对面的鼓励效果更好。”福州格致中学教师张宇也转发了祝福微博,以表达自己对这个活动的支持。

  据了解,从5月23日起,厦门六中、泉州实验中学、漳州实验中学等在读大学的校友纷纷通过微博向学弟学妹发出高考祝福,有的还专门制作了祝福视频。(记者:陈强 李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