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云南增加各种专项招生计划近7000个

2013年06月05日15:59  云南网    

  记者日前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根据我省省情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今年高考[微博]招生中,我省专门增加了不同类型的各种专项招生计划近7000个,以满足边疆、贫困、民族和农村地区对相关人才培养的需求。

  今年我省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乌蒙山区、滇西边境地区、滇桂黔石漠化区和藏区)91个贫困县的国家定向专项计划将达1500个,比去年增加500多个。为支持桥头堡建设、培养急需专业人才,我省专门在云南财经大学安排定向招生计划350个,面向德宏、西双版纳等边疆地区招生。为落实省政府加快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今年专门安排云南师大、云南农大、云南民大3所高校,面向我省藏区专项实施扶贫招生计划150个。昆明医科大学、大理学院、云南中医学院[微博]3所医学类本科院校定向招收免费培养全科医学生的213个计划,将定点普洱、西双版纳、临沧、德宏、迪庆、昭通6个州市实施。

  结合推进构建“中职、高职入学立交桥”改革试点,我省将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改革试点范围由3所国家级示范院校扩大到8所省级示范院校,共安排招生计划3560个。同时,本科院校开展高职本科招收“三校生”改革试点由3所扩大至6所,已安排招生计划446个。批准云南工商学院[微博]与昭通市政府联合,以学费补贴的方式进行高职对口中职招生试点改革,面向昭通中职对口招收二、三年级学生300人升入高职院校深造,以拓宽中职学校毕业生升学渠道。

  为支持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我省今年专门实施昭通学院免费师范生定向本科计划200个,采取多渠道筹集学费的方式,加快当地普通高中师资队伍建设。云南师大实施的定向就业免费师范生试点,已将职教、学前教育、双语教学的师资培养纳入计划,并尽量扩大免费生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今年,我省在4所三本学院实施定向计划,培养400名急需短缺人才。其中,在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招收乡村全科医学生计划100人,在云南师大商学院招收学前教育计划100人,在云南师大文理学院招收汉语言文学计划100人,在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招收农村新能源专业计划100人。

  此外,今年我省高考中特殊类型招生拟录取人数为491人。其中,保送生14人、自主选拔生317人、艺术特长生19人、高水平运动员141人。

  记者 罗霞(云南日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