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考生将站着参加高考(图)

2013年06月06日08:59  云南网    
虽然身患病痛,但杨红斌仍在家坚持学习迎战高考。虽然身患病痛,但杨红斌仍在家坚持学习迎战高考[微博]

  “我要站着参加高考。” 明天就要高考了,普洱市镇沅县的考生杨红斌向学校提出了这样的申请,这孩子为什么要站着参加高考呢?昨日,记者采访后得知,对于身患疾病的杨红斌来说,要像正常人一样坐着写字,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而参加高考是他最大的心愿。

  “今年普洱全市参加高考的考生有9392人,其中一名考生提出申请,希望能够站着参加高考。”昨日,记者从普洱市教育局招生办得知,这名特殊考生就读于镇沅县一中,名叫杨红斌,由于身患疾病,所以申请站着高考。

  根据多方打听,记者联系上了杨红斌的班主任罗凯,他热情地带记者前去进行家访。杨红斌的母亲胡友琼告诉记者,小红斌6岁那年,上学前班时,在学校不小心摔了一跤,摔到了右脚踝。当时没有发现明显外伤,也不是很疼,所以没有告诉父母。但几天后,右脚踝开始疼痛,而且越来越严重,就连上下台阶都感到困难,后来脑部也出现了浮肿,左手也慢慢不会动弹了。随后他们带着孩子多次奔走于普洱、昆明各大医院,并做了手术治疗。但遗憾的是,手术并没有解除他的病痛,反而让全家债台高筑。

  参加高考是杨红斌最大的心愿,虽然病魔已肆无忌惮地侵蚀着他身体的各个部位,如今他连挪动都很困难,但他并没有放弃学习,每天天亮后他就让父母搀扶他起床,看书复习功课。杨红斌说:“就算是站着考试我也要考,如果不参加高考,那是我一生最大的遗憾。”

  普洱市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没有碰到这样的特殊情况。“不过我们会尽量满足考生的需求,已向上级部门做了汇报。我们觉得可以让他在第一排站着参加考试,考试期间不许回头。”

  截至记者发稿时获悉,镇沅县教育局回复,省高考巡视员已核实了杨红斌的情况,批准了他的特殊高考申请。届时,杨红斌将从倒数第二排换到第一排站着参加高考。

  记者 黄兴鸿 通讯员 李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